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维勇』你是暮冰之华•chapter39(中)


半吸血鬼AU





下笔十分犹豫地,西里尔写下了这后半句,“……他们会告诉你的。”

“不知道维恰你是否还有印象,小的时候,祖父经常对你说的话你是否还记在脑海中,当你长大以后,当你的血族血统强过了属于人类的血统时,转化,便会开始。根据已知的记载,虚弱一段时间是一定的,这是一种痛苦,但是维恰,你一定要坚持下去。”

西里尔一直不放心地叮嘱着他,维克托将这部分的每一个字都印入了脑海之中。根据他自己的推测,已经猜想到了,这个转化,不会轻松。

果然,在下一页羽毛笔留下了这样的内容:“我亲爱的维恰,即使是你的转化会比女性半血族困难不少,但请不要忘记你是谁。记住,不管什么时候,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你是血族,但更是一个人!请一定切记!”

直到看完最后一个词语,维克托才从雅科夫教练是祖父的好友的事实中回过神来。也许,以前自己是叫过他“雅科夫爷爷”的吧,但是时间实在是太久了,连记忆都不是很清楚了啊!

这一本手记的信息量,实在是超过了维克托的想象,他甚至不知道,已经面对最后的转化的自己,将会变成什么样。还有自己和勇利的感情……

维克托不希望和勇利受到影响,然而有些事情,就连祖父都难以明白。对于还没有完全消化所有信息的维克托来讲,说什么生命长度的问题,还有是不是可以让勇利踏入这个世界,甚至是否需要依赖血液……这些问题在现在看起来,都为时尚早。

和勇利心意相通不到半年,这些隐患让维克托有了一丝不安。他看完手记的时间其实很早,就这么坐在自己以前房间的窗台上,维克托一直思考到太阳完全落下来,隐藏在地平线下面的时候,才决定维持原来的想法,暂时不告诉勇利,等到一切尘埃落定,没有任何不确定因素之后,再向他全盘托出。

至于如果有可能让勇利也踏入这个世界,维克托也会让他自己选择。因为维克托已经想清楚了,就算是自己在想让勇利永远和自己相伴,也不能自私地夺走他作为人类生存的权利。

那是属于勇利的生命,因为勇利和自己是不同的,维克托自己还有那么一线希望,可以不用畏惧阳光。但勇利一旦踏进这个世界,那就只有接受初拥这一条路可以走。

就是以前听说的神话里都普及了这样的一个知识,让人类被血族初拥,那么就会变成真正的吸血鬼,维克托不愿意因为自己的感情,让自家软萌的勇利也……

所以,维克托决定了,将最后的选择权交给勇利。

想清楚这些,维克托便离开城堡。

其实,维克托这种性格是很不错的,想明白了一些事情就不再纠结于其中,并且乐观而有自信。他很快就接受了事实,“情况并不是很坏!”维克托这样想。因为祖父的那一句“你更是一个人”,维克托便放下了之前的担心。

大概,不会太依赖那种液体吧?

转念间,银发的男人因为想到此时乖乖地等在家里的恋人,脸上的笑容更加明亮了几分。

那些事情还有些时间,目前最重要的是,马上就要回到家里,又可以见到勇利了呐!维克托刚刚略微有些沉重的心情一扫而空,连车速都禁不住提了两档。

看来,光虹说过的中国俗语可能要改改了,还说什么“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简直就是“一刻不见如隔三秋”好吗!

维克托停好车回到家里之后,已经八点多了,勇利训练完吃过了营养师的配餐,还过维克托也带了一份回家里。他听见房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从书桌边上走过来。

“维克托,你办完事了?吃过食物了吗?”勇利走到保温炉边,想要拿出一直放在里面的食物,却被维克托一把抱住。

这个银发的男人抱着他,还说着什么“半天没有和勇利在一起真的好想勇利啊”这样让他不管听到多少次都会面红耳赤的话,过了好久,抱够了才松开手去换下外面穿的衣服,一面阻止了勇利继续去拿食物的动作。

“不行哦勇利,这么晚了我要是再吃东西,可是很容易发胖的呢!”维克托这样说。勇利鼓着脸看他,“那你下次就早一点回来嘛!再不吃饭对身体不好的!”

不过,勇利有很大的把握,认为维克托这么说只是在找借口或者是在嫌弃这种随队营养师的配餐。毕竟,现在在这里,只有勇利知道,这一年在长谷津的经历,已经把这个男人的胃口养得有多叼。

维克托从善如流,“好的好的呢,可是现在真的有点饿了怎么办?” 银发的男人拖回想要跑掉的勇利,不满地蹭一蹭他,“那勇利现在让我再抱上一会儿,我就不饿了^ω^”然后……然后他就把自己一般的重量压在勇利背后,不动了!

他竟然,就那么不动了!ヽ(‘⌒´メ)ノ

勇利被维克托说得不太好意思了,他在维克托的怀里挣扎了几下,才乖乖趴着不再乱动。维克托倒是没有做什么让他羞羞的事情,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比平时都要安静了一点,趴在用力身上抱住他不动,也不说话。

这是……什么情况?勇利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男人的孩子气属性又要冒出来了。不过,这种一言不合就抱抱是怎么回事啊!

过了半天,勇利才被这个男人放开来,维克托颇有些些委屈的抱起已经听到声音从不知道哪个角落跑出来,乖乖地蹲在一边的马卡钦,不满地表达自己的想念。

弄明白这个男人半天没见面就开始这样,勇利有一点哭笑不得,不过说实话,他也有些想这个银发的男人,不过作为性格内敛持重的日本青年,勇利一向表示得比较含蓄罢了。

想对着小孩子一样哄好了自己年长的恋人,勇利这才注意到已经到了他们晚间阅读和交谈的时间。一般在这个时候,他们不是坐在书桌边看些书,就是窝在沙发上说话,总之,都是两个人一起就对了。

不论是作为一名花滑选手,还是因为从前在西里尔的教育下养成的习惯,维克托是有读书的习惯的。这一点勇利之前为了追赶维克托,恨不得每时每刻都泡在冰场上,自然除了课程不落下以外,再看其他书是没什么时间的。

对于这种不那么正确的习惯,维克托自从担任了勇利的教练,就在慢慢改变他,尤其是大奖赛之后,这个时间就成为了固定教勇利说俄语或者补充阅读量的时间。

评论 ( 13 )
热度 ( 33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