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维勇』你是暮冰之华•chapter45(下)


半吸血鬼AU





“维克托!维克托!维克托!安德烈大叔把我带回来都没有告诉勇利……”男孩子一扑过来就开始告状。感受到来自时间的恶意之后,已经被叫成“大叔”的安德烈管家,感觉自己再也不能好了,简直受到了不止一万点暴击。

被这种称呼逗得乐了一下,维克托呼噜一下男孩子脑袋上卷卷的棕褐色头发,再次确认了一下,“马卡钦?”他现在已经基本上接受了这个现实。

马卡钦两只黑色的眼睛瞪得圆圆的,点头的样子还有眼睛里放着的光和他还是普通的巨型贵宾时完全没有区别。安德烈将霍森菲尔连带着莫洛斯都叫走不知道说什么去了,维克托似乎想起来了什么,然后十分习惯地接着呼噜马卡钦的脑袋,然后,就让少年在使魔和人类的形态中来回变了好几遍。

确定了马卡钦变成原本的形态之后连自己都分辨不出来,维克托才像他曾经做过的一样,抱起保持着使魔的形态蹲在沙发角边的马卡钦,“唔,马卡钦……”他迟疑了一下。

“马卡钦比我都要大好多了,那么,我的事情马卡钦一定都知道吧?”银发的男人将脑袋埋进马卡钦干净温暖的绒毛之间,“真的很喜欢勇利啊!嗯,最爱勇利了……”维克托抱着自己的狗狗,不,现在是使魔了!

自从知道马卡钦是能听懂自己的话的,维克托就有一种想要倾诉些什么的感觉。马卡钦虽然活得时间比维克托还长,但是因为现在的外表,反而让维克托有一种将他看作弟弟的感觉。

要知道,维克托一向温柔,但可以让他有亲近感,真正地温柔对待的人也就那么几个,至于其他人,那不过是一种外表温和有礼的习惯罢了。

但马卡钦是被他看做家人的存在,从他们俩都小小的时候就陪伴维克托的家人。

而且,更重要的是,马卡钦非常认可勇利,不过现在一想,维克托就反应过来了,原来刚遇见勇利的时候,马卡钦还仗着自己是一只狗狗,跳到勇利的肚子上。

维克托觉得自己需要和马卡钦好好谈谈了。

不过他刚不开心地提起这件事,马卡钦就像是想起了重要的事一样跳了起来,“对了,小维,小维在勇利主人身边!”看到维克托惊奇地模样,马卡钦就将小维的灵魂以半人形的状态一直跟着勇利的事情告诉了自家主人。

银发的男人不可置信地愣了一瞬间,想到身边越来越多的非自然事件,然后表示可以接受之后,瞬间脸就黑了,也不知道当初和勇利这样那样的时候,那个小维有没有看见什么不该看的东西。

于是第二天傍晚,勇利毫无精神地坚持完今天的训练以后,在他刚走到最后一个街角的时候,就听见了一声熟悉的叫声。

那正是按维克托说的回来陪着勇利的马卡钦。

他仔细地揉了揉眼睛,就激动地跑了过去,“马卡钦!跑到哪里去了?还以为弄丢了马卡钦……马卡钦是……他最喜欢的狗狗啊!”勇利一边埋怨着自己的立场不坚定,简直没有立场,一提到有关维克托的事情就会完全变得不像自己;一边赶快把马卡钦带回家,给他倒上一盆牛奶。

这个时候,勇利还不知道,雅科夫教练已经下了一个决定。

如果说之前那些天,只是让雅科夫开始想这件事;那么经过了今天,突然连前几日玩命训练的劲头都没有了之后,雅科夫就已经完全确定了自己的想法。就算是勇利第二天又恢复了练习时的状态,都没有让他改变自己的决定。

“勇利!”雅科夫今天在训练结束后,难得地脾气和缓。看到两个人一起回头,他示意了尤里,表示没有他什么事,

现在,勇利的俄语已经学得可以日常口语交流了,他自然听懂了雅科夫问他的话。

“勇利已经有半年没有回家了对吧?”雅科夫这样问。

“啊?嗯,是的呢,快要半年了……”勇利小声地感叹着。

但在被提议回家里看看的时候,他不知道怎么就慌乱了起来。“那个?那个……不用回去吧?还有很多、很多训练要做……”他带着一点怯意看着一向脾气暴躁但今天特别反常的小老头。

雅科夫听到勇利这样逃避性质的推脱,一下子眉毛就立了起来,他一把将勇利拉到休息室里,又猛地拍在柜子上,“好了,你也不看看现在自己的状态。你和维克托闹了什么矛盾我不管,你平时怎样我也可以不管你,但是现在已经影响到了训练,哪怕只影响了一次,你还想影响到比赛的时候去吗?”

缓和了一下情绪以后,他语重心长地重新开口,“勇利,你必须调整了,我给你一个礼拜时间。不管有什么矛盾,但我告诉你只有你站在大奖赛的决赛场上,才有可能解决,因为……没有人可以接受维克托有一个拖了他后腿的朋友。”

“我是说,只有你站到了那个位置才有解决问题的可能,不然无论是矛盾的哪一方先退让,都会有一种不平等的感觉!”雅科夫教练似乎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话说得太重,于是又补充说道。

勇利在听完雅科夫的第二段话的时候,脸刷得就白了。他收紧手指在身侧握成拳头,硬撑到听完了最后一个字才放松下来。咬了咬下唇,勇利沉默了好久才给雅科夫教练认真地鞠躬“好的,我会考虑的,谢谢您了!”

对着勇利,像是一秒钟变成了喀秋莎火箭炮或者“斯大林的管风琴”一样,火力全开着咆哮完了所有的话之后,雅科夫果断地头也不回,就这样离开了休息室。

黑发的青年靠着墙慢慢蹲在地上,不得不说,雅科夫说的那些话都在点子上。就算他根本不清楚自己和维克托的事,也足以让勇利明白一些东西。
只是……

“回家去的话……马卡钦怎么办啊?”勇利无意识地在地上画起了圈圈,他突然有些讨厌起这样的自己了,每次说服了自己不要再考虑那个随意地离开自己的男人的事,却总是无法做到。

也许如果有人知道了事情,一定会认为自己傻得透顶吧?

然而,这里是几乎全民直男的俄罗斯,所以这也只是勇利的自我埋怨罢了。

就在勇利忍不住要陷入自我厌弃的时候,刚才被雅科夫关上了的门发出了“哐”得一声巨响。一只穿着运动鞋的脚就这样踹了进来。

“尤、尤里奥……”勇利嗫嚅着抬起头看向了破门而入的少年。

尤里其实刚刚从雅科夫叫走了勇利的时候,就已经换好自己的衣服鞋子,一声不吭地跟了出来。一直到雅科夫走了,他才现身出来,靠在门边的墙上,若无其事堂而皇之地偷听。

咳!应该是“明听”才对!

听到后来勇利又开始没出息地担心起马卡钦的时候,尤里忍无可忍地踹开了门。

“猪!你是傻了还是脑子有病?维克托那家伙一声不吭地就跑了,还当你要给他养狗不成?留在你这儿的话,他不要了就归你吧!你就自己牵走,别指望我给你养着!”

说完又恶狠狠地瞪了勇利一眼,“也别想着找别人养!”

评论 ( 20 )
热度 ( 38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