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维勇』你是暮冰之华•chapter55(中)


半吸血鬼AU





说到底,节食的人不还是要吃饭的吗?

于是,稍稍放心了一点的某侯爵大人和某管家这才离开,还贴心地为维克托关上了房门。

等到所有人都离开房间的时候,维克托脸上的笑容立刻就不见了踪影。这果然是他为了安抚长辈们而装出来的,实际上,真的是很难受啊!

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就连以前那28年中很少有的发烧时,都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维克托现在什么话都不想说了,其实从他醒来时就是这样。

也许,不少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当你不舒服的时候,或者是虚弱的时候,待在没有人的地方,哪怕是平日里觉得大小正好的房间里,都会有一种很空旷的孤独感。

这种心理是很常见的。

更不要说维克托了,这个男人呵,在他那强大得似乎只能让人仰望追逐的外表下,其实有一颗非常非常细腻的心呢!他分明已经知道一切,可有的时候就是纯粹敏感得可怕,这和他的那些无法忽视的过往一样,无法剥离。

他全身没有一点力气,感觉身体里有一种快要燃烧起来了的错觉。这种感觉简直糟透了,本来因为血族的血统而被放大了的负面情绪在这时显得更明显了。

维克托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难过了起来,也许是因为一个人的时候,才有机会彻彻底底地放下戴了大半年的面具吧?他手里攥着因为太热而被掀到一边的被子,眼泪就这样安安静静地涌了出来。

这是标准的维克托式哭泣。

委屈吗?应该是委屈的。但维克托从来都不是一个脆弱的人,现在眼泪突然就不受自己控制了,多半是因为身体太难受才会这样吧?维克托擦干不听话的泪水,这样小声自言自语地解释着有些丢人的行为,然后开始庆幸之前感觉不适时,就单方面切断了与马卡钦的联系。

因为开始的几天实在是每一分每一秒都难熬,维克托错过了美国站的直播和转播。因此他在症状一开始消失后,就开始想着半个月以后与勇利相见的事了。虽然无法告诉勇利真相,不过能够见面还是会非常开心呢!

不过呢,维克托,有没有人说过,就算你是一个欧洲人,心想事成的概率还是很低的啊!

现在的维克托还不知道,在几个月后,他就会彻底地领会这句话的意思,并且在这漫长的一生里都不会忘记了。

目前他只知道,在他想着勇利的时候,时间真的是过得非常快的,就像一转眼的功夫,他就已经坐在谢列梅捷沃机场的候机大厅里,等待着总是姗姗来迟的俄罗斯航空的那趟飞往羽田国际机场的航班了。他将要从羽田机场专程电车前往横滨,那里正是这个赛季日本站分站赛的举办地。

在前往横滨的途中,维克托心里就开始忐忑了起来,他不知道这一次与勇利见面应该说什么、做什么。半年的时间就像柏林市中间曾经耸立的高墙一样,禁锢得他不得向前一步。

不知道勇利怎么样了?

不知道他有没有伤心,有没有感到孤单?

不知道他现在还会不会在比赛前紧张得不行?

这些都是马卡钦无法告诉维克托的事情。而他没有想到的是,此时此刻,他所想的那个人正坐在一个半小时前离开机场的上一趟航班上,同样在想着他。

勇利也在想维克托,并且内心非常犹豫。他在想的问题是如何面对这个他从小喜欢到大,在分开大半年之后依旧喜欢并爱着的男人。

他有很多问题需要想清楚,比如自己会在什么时候碰到维克托,要以怎样的态度和他说话,自己是不是可以毫无破绽地做到之前想好的那些决定,这些都是缠绕在勇利脑海里的事情。

他想象着维克托张开双臂撒娇一样想自己扑过来的场景,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会忍不住就这么没有原则地和他抱到一起去了。因为他知道自己可是对维克托没有任何抵抗力的呢!

就这样万分纠结地来回想了一个多小时以后,勇利终于拿定了主意。他意识到如果想要以后都和维克托好好地走下去,那么存在的问题就要彻底地解决,不然在未来,随时都可能成为一个隐患。勇利是这样告诉自己的。

那就这样吧,好好地看着他,这就够了,因为时间而产生的伤痕,就同样让时间来弥合吧!勇利到底是有些自卑的。但维克托在短信里说过会回来,不管怎样,勇利仍然愿意相信维克托,他重新坚定了将一切等到决赛之后再好好谈谈的想法。

如此就不得不说一句心有灵犀了,勇利和维克托在这样的情境下,竟然做出了相似的选择。

让人意外的是,勇利到达酒店以后并没有看见维克托。事实上维克托到达住处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钟了。他再次饮下一份始祖的鲜血,就好像没有经历过那几天的折磨一样坚定。

他现在并不能保证,在成百上千那么多人的环境下,可以做到依旧如常。就像之前说的,始祖提供的帮助只是能够暂时消退他的身体对于血液的渴求,但并不是让他完全感觉不到那些人的皮肤之下,跃动奔涌的甜意。这样的话,虽然不会直接扑上去,那种精神上被诱惑的感觉也绝对是不好受的。这样他就必须放弃今天白天能看到勇利的公开训练了,想一想果然是很不开心的啊!

于是维克托直接就趁着夜里无人,去了五百米之外的冰场。

就算是维克托,在比赛之前也是要好好适应冰场的吧!更何况,这是他第一次和勇利同场竞技,这一点才是让他重视起比赛的真正原因。

他进入夜晚无人的冰场,独属于这里的凉意伴随着月光下微亮的冰面,让室内变得半明半暗。维克托布好属于尼基福罗夫家族的“阵”然后将冰刀套在一边放好,又将自己带来的一套备用CD放在播放机的一边。

评论 ( 13 )
热度 ( 36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