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维勇』你是暮冰之华•chapter57(中)


半吸血鬼AU





于是就这样一直过了整整两天。

比赛开始前,清楚而明快的广播声就从现场的扩音器中传了出来,按照倒序介绍着出赛的选手。一直没有关注出赛名单的维克托这才知道,除了自己和勇利以外,像尤里。克里斯、披集,还有奥塔别克都进入了决赛之中。

话说回来了,参赛者到了他们这个阶段或者是这个水准,几乎同一代中每次进入决赛的选手都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最多是在排位和后几名进入的选手上有所浮动罢了。

维克托有意识地和包括他心爱的勇利在内的其他人保持了一定的距离,而勇利察觉了这一点之后,更是主动地远离。维克托看在眼里,不做声,但他那苍蓝色的眼睛里,却掩盖不住地泄露出一丝伤心的情绪。

克里斯和海因里希一起进入休息室的时候,就看见了这一页幅画面。维克托正在一边做着准备活动,隐隐地和其他人脱离不说,勇利还默默地缩在了另一边。

“怎么?”克里斯本来想要说是不是小宠物和主人闹了别扭,却被维克托用眼神制止了。从来没有见过维克托露出这样的神色,克里斯愣住了,他身边的舒尔茨先生倒是看出了什么,在他的耳边说了几个字——“不要让朋友为难”,就不再言语了。

但之后马上出现的尤里可不像这回,他一脚踹进来,左右扫视一周,在眼神锁定了维克托以后就一路闯了进来,“喂!老头子你玩什么失踪?活得不耐烦了吗?”他瞪着银发的男人,“你知不知道……”尤里想要说什么,却最终没有说出口,作势就要抬脚踹。

维克托却听明白了他那半句没有说完的话,用余光看到戴着耳机的勇利并没有注意到这边的景象之后,他站起身来,微笑着看向拧着眉头的尤里,“尤里奥其实是个好心的孩子呢!可是不行……”他想了想,又接着开口,“这样吧,等到事情结束了,我就全部说出来好吗?现在我只能做出这个承诺了啊。”他说完轻轻叹了一声,但脸上却始终挂着微笑。

“啧!谁要你夸奖!”尤里一步一跺脚地离开,自己热身去了。“这些大人真是麻烦……”尤里一边走一边嘟囔着。但他没有发现,其实自己也在不知不觉地关心着自己身边的人呢!

休息室里的人慢慢多了起来,维克托也便转移到了休息室背后的走廊里。这几天因为某些原因,他差点忘了喝下他的这一次的始祖之血,所以到了现在,还处于喝过之后仍未发挥作用的一段时间,安全起见,维克托盯着双手揣在衣兜里的勇利盯了几秒,就离开了这里。

这个时候之前,勇利都还在做思想斗争,因为这戒指可是自己和维克托的定情信物,用信物来试探,他不知道维克托会不会觉得自己不被尊重,更重要的是这个信物还是当初自己买的。

但他又想到了半个月以前美奈子说过的那一段话,来回想了半天,他最后决定,先把比赛比好再说吧!比赛结束后,再试探一下维克托好了,就试探一下下!

至于现在,还是算了吧,不管结果是好是坏,他都不愿意让任何可能的原因,影响了维克托的比赛。

集中集中!后面的事都留到比赛之后好了。勇利在自己的心里是这样说的。

按照顺序,披集是仅次于第六位的奥塔别克出场的。在他准备上场的时候,勇利就将整个人挪到了电视的前面。他很早就想看他的挚友这个赛季的节目了。

披集进场的时候,广播中也开始了选手的介绍,“第二位出场的是泰国的披集·朱拉暖,他经常选用带有民族特色的乐曲,这个赛季他的短节目是[后夜欢歌],选自于电影《旧事》。非常值得期待的作品。”

《旧事》这部电影,确实如解说员介绍的那样,非常富有东南亚的特色。它的主线是从头到尾的回忆。主人公是颂恩·蒙昭,这个泰国贵族家的儿子,是一个悲剧性的人物。原本家中的族事有几个哥哥管理,他有最充足的时间,可以去上最好的学校,也许未来也可以有一段最才子佳人的爱情。然而。这一切都在几个哥哥相继死去后成为了过去式。他不得不从外面的世界回来,接受这个古老落后的家族……故事并没有很创新,但叙事角度却别开生面。

[后夜欢歌]描述的就是他在某一日的夜晚,回忆起曾经游学欧美的日子。身处于禁锢之中的盼望和回忆更加让人感慨。

今天,披集的演出服是一种渐变的蓝色,底色上的卍字纹就像夜幕中点缀的星子,沿着斜线从上到下,从轻快灵动的银色变为了宝相庄严的白色与金色。

低音排锣的声音响起的时候,观众们还没有来得及准备,就被低沉的金属音色笼罩了双耳。披集左手向上,右手向下,两只手都捏出一个宝瓶印。他侧头注视着右手;将重心落在左腿上,另一条腿在身侧以冰刃后齿点地,在音乐响起来的时候,两手在头顶合起,有落于胸前,微微半蹲,然后右腿摆向身后,开始滑行。

那是世人眼中的盛世欢愉,也是颂恩眼中的自由;那是人间不可躲避的庄严审判,也是颂恩必须身处的家族深渊。

披集的刀齿步接在他的编排步法之后,乐曲中木琴声里有许许多多的切分和附点音型,渐显的乐曲似乎是猛然间从天上回到人间,世人的欢快和热闹,那都是他曾拥有的东西,一组联合旋转结束后,是乔克塔步进入的后外点冰四周跳。

娱乐至死,这才是久经时间禁锢的颂恩真正想要的东西,家族的院墙之外,就是人世间无所不至的喧嚣欢乐。

下面是接续步,再下来就是燕式旋转接抱腿蹲转,再换足的联合旋转。下腰的鲍步之后,是提刀燕式的滑行,然后是平滑加速……

钟鸣之后,是克鲁伊竹笛的喧闹流转,阿克塞尔三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林巴的华彩中还有一组4T+2T的联合跳跃,看来,披集这个赛季也开始有些冒险了,这么多跳跃如此集中,说来也很厉害呢!从来不知道自己也很厉害的勇利,这样赞叹着自己的挚友。

披集的这个节目已经比当初成熟了很多,跳跃全部成功了,除了那个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的时候错了刃以外,并没有什么其他的问题。而且,披集仿佛有一项神奇的技能,那就是他可以非常棒地调动起冰场上下的气氛来。

下面又是一组联合旋转,这次是跳接蹲转接幻影转,再变回蹲转,然后接上直立旋转。观众们几乎要忘记了电影《旧事》的剧情,他们都以为现在乐曲之中的美好欢乐便是现实了。

评论 ( 7 )
热度 ( 31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