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皓远』皓雪远岫,为乐独殊•‖预挖坑‖

全文目录

各位看官们,这里写手剑落亦微凉,在坑里啃粮已有多年,然而唯有这个有爱的圈子里我很长时间都没有勇气提笔,就是怕一不小心ooc_(:з」∠)_

经过和  @晏七公子 这只小可爱的一番讨论之后,我终于下决心写文文啦~

主要还是超级喜欢凌美人和小橙子~

之前在和这位小可爱交流的时候说到了歌德的一句诗:

“未曾泣尽长夜的人,不足以语人生。”

其实认真想一想,泣尽长夜语人生不就正好说的是凌美人么( ・◇・)?

就是说经历过痛苦的人更真切更有内涵吧~

我觉得凌美人就是这样啊~在痛苦之后敏感和伤痕之外,烙印上了一个男人的担当和责任٩( 'ω' )و

但是我们必须知道,对别人而言,他是顶梁柱是支撑,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他还是当年那个缺爱的孩子呢~

能够陪伴他的人要么是一个强大的依靠,要么是带来快乐的一缕阳光,要么是互相理解支持的同行者。他像竹,秀挺劲节,却渴望充实与熨帖。

而小橙子呢~真是觉得敲可爱啦~~~而且就是一只软皓皓٩( 'ω' )و

会插科打诨,会调笑寻乐,虽然老爹有一种上个世纪的迂腐和顽固,但小橙子一直都在努力地冲破束缚。这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像阳光照亮阴翳,又像山雪抵御空气中的寒冷,给予青竹雪以外的温度(´▽`)ノ♪

所以呢,我真是觉得他们两个非常非常登对嗷~

话说到这里,说一说这个题目,感谢各位看官看我讲了这么多。

文文先预先挖个坑,以作督促我填坑的军令状(๑• . •๑)
『皓雪远岫,为乐独殊』化出于去年我在小寒时节写给恩师的一首五言律诗中的一句:

——

“皓雪凝远岫,为乐自独殊。”

这是我写过的诗和词里最喜欢的诗句之一(๑>؂<๑)

意思是说,白雪笼罩远山,就像凝成美好而涤荡心灵的冰雪防御,不用为旁人和他人伤怀,独得一份自在欢愉。

这是小橙子正在前行的路,也是我希望凌美人获得的一份轻松(´▽`)ノ♪

总之,说了这么多,军令状立完了,待得《恋爱先生》播完,我们不见不散😊!!!

代序

评论 ( 3 )
热度 ( 19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