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维勇]听见冬雪和你的颜色•05


盲人轮椅房东维&小提琴手租客勇

这是一个

关于重逢和馈赠的故事(*╹▽╹*)




05

在转过头去的一瞬间,那种心情勇利一直到很多年过去都仍然觉得无法言喻。他怔然地转身,便看见发出声音的银发青年就在转角处的白桦树下,他银色的刘海遮住了小半边精致俊美的面庞,在黄昏中染上了一层淡金色。



片刻的失神之后,勇利在不敢相信维克托真的出现在了自己面前的同时,这才注意到了青年身下坐着的那副轮椅。



是的,他知道那就是维克托,这一点毋庸置疑。他惊讶又惊喜地叫了一声那人的名字,然后三步两步地冲了过去。



维克托循着声音的方向改变了脑袋正对的方向,他试探地朝想自己扑过来的那团光影伸出了手,“是勇利吗?我来了,没有失约。”这句话说完之后,勇利已经扑到了跟前,他在维克托的轮椅之前停下脚步,发现了银发的男人还是等待自己回答的样子。他海一样湛蓝的眼睛深邃美丽,但勇利能够感觉到那眼睛并没有聚焦在某一点上。很明显,他无法看见自己手中的小提琴,还有制服上写了名字的名牌。



“你……眼睛……”勇利纠结着不知道该怎么说。



“是啊勇利,如你所见,我看不见也没有办法站起来,”他无奈地摊了摊手,“勇利真的不会介意这样的我吗?”



回答他的是,青年小心翼翼地屏住了呼吸。几秒钟之后,他就听见了青年带着气音的声音了,“维克托你怎么能这样说……我我我、我怎么可能介意……维克托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才不想和我见面吗?”勇利的声音难过又委屈,“我也会难过,也会心疼这样的维克托啊,就算我都对自己没有自信,维克托就不能多信任我一点吗?”他心里很难受,不知道是因为这样的维克托,还是因为这个男人明明那样出色却因为这些而迷茫犹豫。



勇利的声音几乎带了一点可以听出来的哭腔,但又强行忍住了,倒是维克托听见他这样说不知所措了起来,“勇利不要哭……嗯,是不是,亲一下就会好了呢?”



在声音如同空气一般安静了数十秒钟以后,勇利带着哭腔喊了出来,“才不是!维、维克托……”,他从没想过之前维克托犹豫不决的原因会是这个,他本应是站在最高处的那个人啊。



叹了一口气,银发的男人伸出手来,他在触摸到勇利的衣袖以后渐渐下滑,握住了青年的手,“听我说,勇利,我考虑过很久要不要出现在你的面前,最后我告诉自己,要听从自己的内心。”维克托拍了拍勇利的手背,“所以我来了,而且我很好,比任何时候都好。”



勇利吸着鼻子嗯了一声。



“那么,勇利不要请我上去坐坐吗?”下定决心要和自己心爱的青年更加亲近的俄罗斯人立刻提出了请求,并且心情颇好地闪出一个wink来。



等到勇利推着维克托进了家门以后,他才发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维克托是如何一个人出现在自家楼下的。这样该有多危险啊!



他这样想,也就这样问了出来。对此,维克托表示这没什么,尤里会陪他过来转转。可勇利却并不觉得这是一件轻松的事,他不知道看不见自己的维克托花了多少天的时间,才记住了自己的脚步声和回来的时间,虽然他说有尤里陪着一起,但就算如此,其中的艰难也让他难以想象。



心情沉重了些的勇利直到原本心目中成熟优雅的男人气呼呼地鼓起嘴,开始吐槽把他送来以后就嫌弃地跑开的“尤里奥”时。终于忍不住笑了。他以前怎么没有发现,这个人怎么可爱到这种程度!



看来那个容易炸毛的少年又多了一个昵称呢!



“呐,勇利,”维克托好像想到了什么正经事,试图唤起心情还没有平复的青年的注意力,“我今天来,其实是想问勇利,和圣爱的位置比起来,这里还是太偏远了一些,勇利愿意和我一起住到我那里吗?那里离乐团也只是走上十分钟的距离,勇利每天也不用这样早出晚归的了。”



银发的男人说得一本正经,可是天知道,他只是想和可爱的勇利更近一点而已。



勇利在一天之内,不,在短短的半个小时之内,感觉自己受到了第三次暴击。他整个人都失去了反应,愣愣地看着好好地坐在沙发上的维克托,脑袋里迷迷糊糊的,就像死机了一样。



“维克托……这样不好吧,太打扰你了,之前已经麻烦维克托很多事了!”勇利条件反射一样地害怕影响到维克托的日常生活。



维克托苦恼地皱起两条好看的眉,他像一个得不到心爱的玩具的孩子一样,委屈巴巴地趴在沙发上,嘟嘟囔囔起来,“勇利是讨厌这样吗?不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他往日在电话里给勇利的“成熟男人”的印象,在短短的一会功夫里就已经不剩什么了,可是维克托对这一点毫不在意。



“我和勇利都是这么熟悉的人了,发出邀请一点也不过分啊?”维克托虽然睁着眼睛,但他只能委屈巴巴地瞪着眼前一团光影,郁闷地控诉起来。



勇利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个人莫名可爱,他盯着维克托看了好一会儿,最终决定听从自己内心的愿望,然后准确地把手指戳在了维克托的发旋上。他成功地让维克托不吱声了。“疼吗?”他突然问出了这么一句,问完才意识到自己又说了废话,那时候怎么可能不疼呢?



可是维克托却听懂了勇利的意思,“勇利,我现在很好。”他又对勇利说了一遍。



已经做出决定了的勇利终于出了声,“那么……”他继续戳了戳捂着发旋还在继续石化的银发男人,“那么以后,维克托就由我来照顾了,千万千万不要拒绝什么的,不然我也没有办法安心住在维克托家里了!”



于是,勇利在圣爱春季巡演开始之前的那个小假期里,卷起家当搬到了维克托家,当天晚上,他趁着洗澡的时间,在卫生间里平复了好久,才让自己从一种诡异的紧张中解放了出来,虽然他的脸上还是一片红晕。他与维克托认识了快两年,却在短短的一个月里见到了真实的他,并且进入了他的领地。



维克托像是美丽强大的狮子那样,小心翼翼地收起了自己的利爪,勇利很喜欢,也心疼这样的他。



于是他有意识地总想把这个人照顾得更好一点。



他和维克托共住一个屋檐下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在工作日的清晨,因为要去乐团排练,勇利每每都是先起床的那个,他会轻手轻脚地钻出自己的房间,准备好日式或者西式的早餐,再悄悄地推开维克托的房门,叫醒那个窝在被子里的男人。为此他专门打电话给在老家的母亲,询问了做饭的方法。



四年前的车祸,到底是对维克托的身体有了一定的损伤,勇利便体贴地让他尽量多休息。尽管维克托现在已经开始积极地监控治疗,但医生说,如果不做手术取出淤血的话也是不能完全恢复的。关于这一点,没有人知道维克托是怎样想的。



也许是因为开颅手术风险太大,就连维克托都舍不得用好不容易得来的共处,去打这个赌吧?



维克托很喜欢现在的生活,勇利会在第一缕斜阳的金色光线让他感受到几乎无法察觉的红光时,踏进家门,他会在给自己一个拥抱以后开始制作食物,或者偶尔来回来几样乐团里共事的乐手们推荐的美食。



安静又美好的晚饭之后,他们会愉快地聊天,或者处理各自的事务,并不相互打扰,可又是那么的和谐。每当闲聊时,他们会分享自己一天的经历,又或者艺术方面的勃拉姆斯、塔尔蒂尼、希什金还有萨符拉索夫,自然得就好像他们本来就是家人一样。



而只有一件事,是勇利始终不愿意维克托说的。



维克托在跨过内心深处最后一道坎以后,不止一次地试图告诉勇利他过去的事,也说过医生说了他的身体也是可以治愈的,虽然要花好几年的时间。可是每次勇利都会敏感地感受到他哪怕一点点的犹豫,“有些事,维克托不想说就不要勉强自己了,没关系的。”青年会这样贴心地制止他。



不说这些,夜深一点的时候,勇利便会先去洗澡,然后在浴缸里调好温度合适的水,搬着小板凳坐在浴室门口等维克托进去洗漱,并且以防他需要什么帮助。维克托觉得自己小的时候都从未被这样对待过,这样的体验真是让他又开心又难过。



接着,他们便会许多天如一日地互道晚安,各自安睡。



而如果是勇利为数不多的休假日,他就会推着维克托出门逛逛,从银行桥到涅瓦河边,再到城市中心的大教堂。他们穿行在这座城市熟悉的大街小巷,勇利会时不时地向维克托描述街边路旁的变化,比如街边渐渐发黄的秋叶,冰封又渐渐消融的涅瓦河,又或是路口转角处一家新出现的小铺子,都被他用最贴切的话语一一讲给维克托听。



而更多的时候,勇利是要进行演出的,短短的一年半时间,他已经因为全员投票,成为了“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最受欢迎的乐手”。相应的,他的演出任务也越来越重。不过,不管是什么时候,只要是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一场演出,勇利都会拜托加特尔先生,特意留出两个最好的位置来。并且把邀请函交给尤里或者时常来看望维克托的克里斯。



他知道,维克托一定会来的。



勇利无法描述,当他第一次在两首乐曲的间隙,将目光投向台下,不用刻意搜寻便看到了维克托银色的发顶,并且听见他带着一点点俄式发音习惯的bravo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从这一天以后,维克托出现在圣爱的音乐厅里就成了在正常不过的事,就连勇利跟着乐团进行欧洲巡演或者世界巡演的时候,也是如此。有时是维克托陪着勇利一起出发,也有时是他悄悄地前往,给勇利一个惊吓大于惊喜的“意外发现”。



而勇利早已习惯了维克托成熟优雅的表情下渐渐开始复苏的孩子气,他温柔又好哄,勇利时常觉得维克托就像——怎么说来着——就像是吃可爱多长大的,这句话是乐团里的第二小提琴组首席、来自中国的季光虹教给他的,据说可爱多是一种外观非常可爱还有好多种味道的甜筒冰淇淋。



“勇利,我一直在考虑一件事,但是还没有最终的结果……”维克托在某一次的音乐会结束后,轻轻拍上了扶着轮椅的勇利的手,这样说道。勇利也就安安静静地等着他继续讲下去。



而后银发的男人反而轻笑着摇了摇头,说了一句“也没什么,我只是突然有一天有了这样的想法而已,我并不希望勇利为我担心。”便把这件事揭了过去。直到一个月后,勇利随口和又跑来圣彼得堡的克里斯闲聊的时候,才明白了过来。



当时他和克里斯一起陪维克托去拜访加特尔先生,因为那两个人表示要在书房里单独谈话,勇利他们便等在了客厅里。在等维克托从加特尔先生家书房出来的时间里,勇利突然发现克里斯正盯着自己看,并且露出了一种疑惑的目光。







期末超级忙的说~

看在我这么这么努力的份上

求个小红心小蓝手嘛

2018年只剩下一点点了啾~~

新的一年请多指教呀!!!




评论 ( 12 )
热度 ( 84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