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伞修•长篇』时空罅隙•04(下)


💗原著背景
💗血族AU
💗双重时空世界观
【类似于相互影响的映射而不是平行世界】
💗多CP:喻黄、双花、林方、方王、周江……balabala
💗有苏沐秋的叶修确实是会和没有他时不太一样哒

想要小心心小手手(´▽`)ノ♪
还希望你们来评论哦~叶大大生贺(*/∇\*)




我比较习惯上帝视角。
有些隐忍的地方也许会写出来嗷!
并不是沐秋或者阿修真的表现出来啦~
小可爱们见谅咩

全文目录

04(上)







但是苏沐秋多熟悉他,每一个叶修不经意之间的小动作小习惯,恐怕也只有苏沐秋知道了。就像是大洋深处神秘宝箱的密码一样,也许宝箱会改变颜色,又或者长满贝壳面目全非,但那打开宝藏的密码,却永远不会改变。

他早就知道叶修骗人时的小动作,于是笑问他,“真的吗?阿修好狠心啊,就这么不愿意见到我的东西?”说着还轻轻踹了过去,“说话不算话是我的错啦,但是阿修不会真的把我账号卡都埋了吧?”

叶修一开始还坚持说自己把秋木苏埋了,后来看苏沐秋那么确定,只好叹了一声气,想着自己果然还是不要企图忽悠眼前这个家伙了,仿佛认输一般地从衬衫的衣襟右侧的内兜里扯出了一个和银行卡差不多大的薄水晶相框。

他摊开手将相框递到苏沐秋眼前,那里面装的正是一张银白色的荣耀首版卡——秋木苏!

当秋木苏看见叶修从最贴近心脏的那个地方扯出那张首版卡的时候,说不清楚自己是怎样的感觉,他接过那只水晶相框,看了几眼以后又递回给叶修,“原来你这么舍不得啊!”他的话音里依然带着笑,“那就帮我收在你那里吧!”

叶修意外地看了他一眼,“你不是想来兴欣打职业吗?把卡给我干什么?”

苏沐秋摇摇头,“一叶之秋和苏沐秋都已经是十年之前的事了,既然一叶的使用者不是你,那么秋木苏也可以光荣退休了。”他的眼里忽然闪过一道憧憬的光芒,“刚才我一直很听话,所以你要和我一起站一次领奖台,而我希望和一叶之秋不同的君莫笑边上,会是和秋木苏不同的一个角色!”

几乎是立刻,叶修就听懂了这么绕来绕去的一长串话,他哦了一声,然后问苏沐秋,新的角色想要叫什么。他可是记得当初自己和苏沐秋都是妥妥的取名废,几张卡都是靠着苏沐橙的文学修养取名字。

没想到苏沐秋非常干脆利索地开了口:“前不久我醒过来后,知道你用君莫笑以后,可是翻了不少书!想着既然肯定是搭档嘛,就专门找一堆和‘君莫笑’上下句的古诗词,”他完全省略了当时想要和君莫笑看起来像是“一对儿”的小粉红心理,直接切入了关键点。[其实,被你隐瞒不报的才是关键点好吗?]

“呦!想掉书袋?那你说来听听,不好听就别丢人了听到没有?”叶修完全没有看出来苏沐秋的小心思。

于是栗色头发的青年继续说起了“重点”。

“新的角色就叫作‘十年虹色’怎么样,”他在记忆里筛选了一遍,还是说出了最初看中的那句诗:

“‘醉解吴钩君莫笑,十年虹色伴要离。’又应景又有寓意,不错吧?”

这两句诗换来了身边那人的一声“嗯”作为回答。

到了这个时候,叶修才算是真正不再介意曾经的那些悲伤和绝望,也是,人总是要知足的,有了现在的一切还为什么要回忆过去那些不好的事呢?他这样自己说,心里的那些雾色也终于消散了。

“不错不错,沐秋大大好好加油!”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和苏沐秋根本就不用适应,便回到了从前的相处模式上,甚至更加亲昵。

似乎,有什么东西和从前不一样了。他隐约地觉得,这种变化似乎是一件好事。

两个人就这样说了几句,很快就到了将近十二点的时候。

叶修和苏沐秋说了这么长时间的话,早已彻底恢复如常了,他对着门口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反正你躲得过初一也躲不了十五,你自己选,是把沐橙叫上来,还是一会儿被叫下去直接当众展览?”

一言既出,苏沐秋马上就说不出话了。

然后他脸上颜色十分好看[大雾]地选择了第一个选项。嗯,有点心理准备总比一上来就被参观好多了!

于是计划得逞的叶修果断出门叫苏沐橙去了。

这个时候苏沐橙才结束自己的训练,正在收拾东西,看到叶修在这个点儿出现,可谓是非常惊讶了。她可是记得,按照她叶修哥的宅男生活习性,没到饭点的时候早出来十分钟都有些困难,今天怎么这么突然就转性了,不应该啊!

结果她仔细一看叶修的表情,就觉得不太对劲了。“叶修哥,怎么了?”苏沐橙也算是非常熟悉叶修的人了,于是她走过来问他。

“沐橙,给你说件事儿,你一定要绷住了!”叶修一边往出走,一边对跟在他身边的苏沐橙说。他的声音平淡,却好像其中蕴含着什么不一样的东西。有颤抖,也有按捺不住的激动,上扬的尾音和他平时的嘲讽音完全不同。

苏沐橙知道,每次叶修撇开慵懒郑重起来的时候,那就一定是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在这一点上,叶修从来不会逗她玩儿,“叶修,”她这时也紧张了几分,“你告诉我,你怎么了?”

叶修摇了摇头,两人一边往楼上去,一边说着话,“不是我怎么了,”他转过几个台阶以后停下脚步,背对着苏沐橙说了一句“我很好,比什么时候都好……一会儿你就会知道了……”说完这句话,他又继续开始招呼苏沐橙往楼上走了。

而他没有说的那句话是:“从来都没有这么好过。”

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从未有过的如此明显的喜悦心情,使得苏沐橙愣了神,叶修从来没有这样说过话。

不,其实是有过的,她只在那段时间里见过,那是非常遥远的记忆了,遥远得,她几乎都要忘记叶修曾经还有过那么愉快软萌的时候。她呆呆地继续听叶修的话。

“只是,”叶修在将要走到自己房间门口的时候转过身来,“有一件事,我知道你不会相信,但是我还是应该告诉你。”

“你哥哥,沐秋……”在叶修说出这五个字的时候,苏沐橙忽然有了一种疯狂的想法,但是她不敢猜,连想一想也不敢,就这样看着叶修,几乎要是去了呼吸的能力。

“哥哥……他……”她喃喃地低语起来。

“是,”叶修终于开口,“他回来了!”

说着,他就这样推开了紧闭在眼前的房门。当苏沐橙一脸震惊地表情看向叶修,一脸“你疯了”的表情,再转过去看向房间里时,她真的看到了,那个很久以前她就强迫自己接受再也不会看见的那个人。

此时那人正站在床边,和曾经的每一个早上一样,叠着被那床的主人遗忘的毯子。

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样让人熟悉,唯一的不同,只是他看上去比从前大了三五岁,显然是个青年了。

联盟女神的表情瞬间变成了“我也疯了.JPG”,她看着那熟悉的身影,半信半疑地喊了一句,“哥?是你吗?怎么可能?”,可是却迟迟不敢过去。

看来在这一点上,沐橙倒是和阿修很像啊,第一反应都是怀疑自己是假的或者是幻影。苏沐秋脸上不由自主的就带上了几分宠爱和心疼的表情,“是我,你叶修哥已经验证过,我回来了!”

叶修知道,沐秋现在一定很紧张。

就在苏沐秋话音刚落的这一刻,苏沐橙便像一个炮弹一样冲了过去,她没有哭,但是声音却哽咽了,“哥哥……哥哥,真的、真的回来了吗?”苏沐秋本来以为妹妹一定会怪自己扔下他们俩这么多年,可是当他看到苏沐橙已经变成了一个坚强的大姑娘时,却忍不住心底的抽痛了。

是他的错,错过了沐橙和阿修的这么多年,到现在才发现,他们都已经学会了不再哭泣,不再把伤心难过表现出来了。他一脸温柔地看向苏沐橙,又向叶修投去了一个心疼而愧疚的眼神。

苏沐秋更紧张了,他不知道要怎样做才好,他放开妹妹走到一边,和以前一样体贴地拿来抽纸。

“哎呀,我们沐橙又不是野图boss,你用不用这么紧张啊?同手同脚要顺拐了喂!”叶修笑着打趣苏沐秋。

苏沐秋不理他,专心地去用十多年前的老一套哄妹妹。这么一来苏沐橙终于知道自家哥哥为什么那么喜欢叶修哥还总是吐槽着嫌弃他了。

看到这幅景象,叶修揉了几下刚刚为了不吓到沐橙而努力扬起到僵硬的嘴角,朝着苏沐秋比了一个手势,就转身离开去了训练室。他知道,他们兄妹需要好好地叙叙旧。

苏沐秋点点头,他拥抱着苏沐橙,目光却一直追在自觉离开的叶修身后,直到他在楼梯口拐了弯,才继续小声地安抚自家妹妹。等到苏沐橙终于镇定下来时,苏沐秋便慢慢地将自己的情况像之前和叶修说的那样,告诉了她。

到底是亲妹妹,苏沐橙消化完他这些话里巨大的信息量后,迅速地意识到了苏沐秋担心的问题,“回来就好,哥哥!”她的脸上展开了一层动人的笑容,“其实叶修哥说得没错,只要哥哥你还是你,那么不管你变成什么物种,他还有我都不会害怕的!”

苏沐秋拍拍她的背,“沐橙已经好了吗?比阿修快多了嘛!”

“那是,叶修哥的情商,在外面那么聪明,一涉及到他自己就……哥哥你也知道的啦!”苏沐橙擦干了一直被隐忍在眼眶中的泪水,“哥哥你和叶修哥……”她是知道自家哥哥喜欢叶修的,从一开始,她便很轻松地接受了这一点,要知道,苏沐秋和叶修可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了。可是叶修哥比哥哥小,开窍得也晚,后来哥哥出了事,这件事她就一直没有和任何人提过。

而现在,哥哥回来了……

年长的青年摇摇头,“慢慢来吧,阿修很辛苦了。”苏沐秋虽然做梦都希望叶修能回应自己的感情,但为了他的阿修考虑,他还是希望顺其自然,水到渠成最好,他不能给叶修太多压力。“如果阿修真的能和我在一起,我再告诉他吧。”苏沐秋有一种期望,希望叶修可以永远陪着自己,但他希望那是基于理智的选择。

他不介意等一等,只不过需要从长计议罢了。







05(上)










小可爱们(´▽`)ノ♪

沐秋大大的新卡号好听不好听啊?

十年虹色我想了好久啦(*/∇\*)

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求一波小心心和小手手!

你们多来和我说说话嘛(ಥ_ಥ)

评论
热度 ( 65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