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伞修•长篇』时空罅隙•08(下)


💗原著背景
💗血族AU
💗双重时空世界观
【类似于相互影响的映射而不是平行世界】
💗多CP:喻黄、双花、林方、方王、周江……balabala
💗有苏沐秋的叶修确实是会和没有他时不太一样哒

想要小心心小手手(´▽`)ノ♪
还希望你们来评论哦~叶大大生贺(*/∇\*)




我比较习惯上帝视角。
有些隐忍的地方也许会写出来嗷!
并不是沐秋或者阿修真的表现出来啦~
小可爱们见谅咩

全文目录

08(上)







所有的菜全都做好以后,先给姑娘们在餐桌一头摆好他们的小灶,苏沐秋和难得劳动的叶修这才把其他菜端到这群眼巴巴地两眼放着绿光一样的汉子们中间,不忘显摆一句,“今儿哥和沐秋端的盘子,附加值至少几十万知道不?”

那群为了等这一顿饭等得前胸贴后背的男人以及男孩儿们才顾不得这些,叶修说什么他们都疯狂地点头,同时手速不减地飞着筷子去抢菜,连话都顾不上说。

叶修也抄了筷子跟着他们一起抢。这时候之间苏沐秋突然开动了,他运筷如飞地以自己手速和反应的优势,从横七竖八还不忘打架的筷子中间顺利地穿过去,然后迅速地把每样菜夹了好几筷子,全都堆进了叶修旁边的一只空碗里。

那只碗里很快就堆起了一只小山。

感觉到盘子里的菜在飞快地消失,一桌人都怨念地瞪向了那边开了抢菜双重buff的叶修。叶修和苏沐秋把每样菜抢过一遍以后,才停了手优哉游哉地从碗里捞菜吃。他瞅了几眼几个一边功力全发还不忘等自己的家伙,一边嘴上跑火车,“你们见识见识这手速,羡慕吧?”

叶修一高兴又开始皮了,还是自带嘲讽的那种,“我们俩关系好怎么样,嫉妒哥啊?别别别,嫉妒会使你们变形的!”

这下,方锐他们觉得自己真的快要变形了。

不过很快,他们就没空去瞪叶修了,因为只要谁稍微一分心,能吃到的菜就要少好几口了。他们顾不上其他动作,二话不说继续开抢。看得那边虽然进食速度变快了很多但还是斯文着的姑娘们目瞪口呆,虽然苏沐秋做的食物是超级好吃没错,可是这群男人们,要不要像这样从牢里放出来似的啊?

太丢分了啊喂!

陈果没忍住扶了扶额,沐橙的哥哥可千万不要以为自己虐待员工不给饭吃啊!

叶修淡定地在旁边拉着有意多夹了些菜,并且表示自己也是可以吃这些食物的苏沐秋一起淡定喂饱自己。

自从被苏沐秋压着改掉了有一顿没一顿的习惯和晨昏颠倒的作息以后,叶修现在胃溃疡不太厉害了,节律性疼痛也减轻了很多,自然胃口也好了起来,特别是这顿沐秋大大做的,他更是特别给面子地又添了半碗饭。

一顿饭风卷残云地吃完,姑娘们主动钻进厨房洗碗,那边眼眶发红的苏沐橙更是第一个就钻去了洗碗池边上。而这边吃饱了排排坐瘫在沙发上当一排咸鱼的大老爷们儿则简直差点要热泪盈眶。

“老大QAQ!!!”包子突然嗷得一声叫了出来。

他嚎的声音更大了,并且中气十足,“老大!苏大神真的是太全能了!又会打荣耀,又这么贤惠,羡慕嫉妒恨!”

一听他这话,正在啃小香瓜的叶修瞬间就乐了,他扯了扯苏沐秋瞬间黑了的脸,“哎呦,包子你可说对了一回,上得赛场下得厨房简直了!”

苏沐秋扭头向包荣兴甩过去一个眼刀,成功地让他后脊梁一冷以后,抬手对着叶修扯了回去,“你可行了吧,这么大一个瓜都堵不住你这张嘴啊?”叶修扭过头去朝苏沐橙求救,然而苏妹子就是坐在一边笑眯眯地看自家哥哥和他闹,一副“我就看看别指望我我什么都不会做”的神情。

武力值和苏沐秋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叶大大就这样被捏了好几下,才从某只吸血鬼的魔爪之下逃了出来,把那边忍不住笑的兄妹俩挨个儿盯一眼。

“老叶,你和苏妹子简直太招人恨了!”一旁看热闹看得愉快的方锐突然又冒了一句话出来。叶修一听这话就得意了,他拉了拉自己刚才被揉乱了的刘海,“那可不,我可和你们先说好了,沐秋可不会经常做饭,赢了比赛或者哪天天我俩心情好才有的吃,别真把他当厨子了听见没?”

闻言,除了本来就话少的两位用眼神表达了对伙食的绝望以外,其他人一溜儿哀嚎,嚎的全是“以后日子怎么过啊!”、“再也吃不下外卖了怎么办?”这种……

就连一帆小天使都要忍不住开始控诉了。前辈绝对是故意的,给他们吃了这么好吃的一顿饭,这下被钓上钩了,由奢入俭难啊!

可是小乔同学死活都没有弄明白,苏大神怎么就这么听话呢?

罗辑则在边上半开玩笑地表示,这下哪怕为了再吃一顿大神做的饭,比赛都得拼了。

“罗辑同学你这话还真能说出口,出息啊,说好的竞技精神呢?”叶修还不忘见缝插针地补刀。

就这样,叶修的心脏形象再一次地深入人心了。

其实说实话吧,叶修刚刚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反正想到要是苏沐秋再给他们做几顿饭就有些别扭,要知道他和沐橙可是十年都没有吃到苏沐秋做的食物了于是忍不住就立刻给他们约法三章。

“那就按叶修哥说的办了,你们几个,听话啊!”苏沐橙在边上不嫌事多地煽风点火。她似乎看出来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呢!

沐橙在心里给自家哥哥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至于苏沐秋,当然要听叶修和妹妹的话了,于是他自个儿也点头表示认可了这项奖励条款。

三秒钟后,哀嚎的声音更大了。

而叶修和苏沐秋抱着胳膊靠在沙发背上,完全不为所动,一个想的是“哥可是有特殊待遇的,沐秋这么听话这么乖哥很欣慰。”,另一个想的是“我还没投喂够阿修呢,你们只是顺带啦!”,并且都是一脸“我很欣慰你们将会变得更加努力”的样子。

唯一一个准确解读出两个人的想法的苏沐橙:“……”

真是太坏了,以前哥哥果然是隐藏了自己的腹黑属性吗?搞半天他和叶修哥的心脏指数绝对是半斤八两!
苏沐橙表示自己已经不想说什么了,并且默默给在座的这几位点了个蜡。(T ^ T)

之后还是唐柔非常好心地提出了一个建议。

“果果!”她转头叫了已经被这些毫无形象的大神折腾到没脾气的陈果一声,让她回过神来,然后才开始说话,“你看他们这样,大家一直吃外卖确实不是个事儿,要不我们专门请一个阿姨专门来做饭怎么样?这样他们伙食有保证,训练营小孩儿们也不用跟着吃没什么营养的外卖了,果果你觉得呢?”

没想到性格执着倔强有些像个男孩子的唐柔,在这个时候却格外的细心。

这个建议让边上各种款的青年们刷得一下眼睛都亮了起来,陈果被这么眼巴巴地盯着,再加上苏沐秋的做饭次数已经被严格限制了,她仔细盘算了一下,最后在他们恨不得举起双手双脚赞成后,拍板通过了提议。

这项提议通过后的最直接表现就是,当苏沐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隔三差五地给叶修和自家妹妹炖鸡蛋羹什么的加餐的时候,几乎所有人的反应都是没什么反应了。

大概就是:“哦,我们习惯了,中午的银鱼羹多喝一些就喝回来了。”这种心理。

总之,在苏家兄妹的里应外合之下,叶修现在的生活作息比之前可是健康了不止一点。对于如此成就,苏沐橙心里默默吐槽,原来她苦口婆心像个老妈子一样说了不止二三十遍,叶修哥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冒,愣是半个字都不上心,成天一门心思扑在荣耀上面;结果哥哥一回来他就乖得和一只被顺了毛的猫一样,听话得不得了,就连反抗都从来没成功过。

而其他人则是额手称庆,陈大老板甚至来了句“谢天谢地,这个能作上天的大麻烦终于被管起来了!”然后无视叶修不服气的样子继续揭他老底,“苏沐秋我给你说,你可得看好他,他那儿方便面都能让你点出一桌菜来。”

得了,叶修的方便面也被没收充当公共物资了。

除此之外,苏沐秋甚至还给他约法三章,睡觉吃饭戒烟,一条不落。要是叶修不愿意,苏沐秋就非常有分量地扔出来一句“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回来的,阿修连我的话都不听了吗?”这样一来叶修就只有乖乖就范了。

就连想往后拖上几天的申请也被立马驳回了,叶修蔫嗒嗒地趴在键盘边上,“沐秋啊,好沐秋,沐秋大大,过几天再开始嘛,也不急这几天是吧?”

苏沐秋听了就立起平时平顺的眉毛,那眼神小飞刀砸他,“不!行!”说完他又温柔了起来,“阿修,我已经不是人类了,我只是想让你,”他的话音重重地顿了一下,“还有沐橙,能和我一起走过更长的时光而已,不愿意吗?”

彼时,苏沐秋说话的时候根本没有避着人,听见这句话,苏沐橙微微有些眼角发红,然后她就捂着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叶修哥明显被制住了的样子,急忙答应哥哥戒烟的样子真是太有意思了。而且他根本没有意识到,哥哥压根就是在一边说正事,一边正儿八经地套路他啊!

这撩得连他这个妹妹都看不下去了,叶修哥竟然还没有意识到,果然是和哥哥太过熟悉了吗?苏沐橙忍不住给自己“叶修哥一遇上自己的感情问题就情商骤降”的结论又点了个赞。

就这样,叶修抗议无果后,就发现第二天自己兜里的烟全部被换成了棒棒糖和拐杖糖。

叶修:“……”

沐秋大大的行动力是不是太强了一点?

垃圾话归垃圾话,叶修还是在习惯性地想从口袋里往出摸烟的时候,乖乖地扯开糖纸,叼着棒棒糖了。












难过o(╥﹏╥)o

要开学了

十分悲伤_(:з」∠)_

要开始准备考研了呜呜呜(┯_┯)

💔💔💔

评论 ( 3 )
热度 ( 54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