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维勇』你是暮冰之华•chapter35(下)


半吸血鬼AU





“那边是崇明糕、云片糕,还有那个五香豆,光虹特意告诉大家的,香香甜甜的奶油味味道很不错呢!”勇利继续一样一样地指给维克托看,他现学的名称很快就开始让他的舌头打结了。“哦!那个蟹黄包,里面是有汤的,要用吸管喝哦!我觉得维克托会喜欢的吧?”

维克托两只眼睛闪着光点头,完全不在意勇利略显奇怪的汉语名词发音。“那这些呢?”,他撩起挡住了他看礼物的视线的刘海。

“这些是上海的织绣,还有边上那个有一个小城市的竹刻和黄草编的工艺品啦!”勇利指着维克托从袋子里掏出来的每一样东西解释道。

在维克托翻捡每一样东西时,勇利又从包侧的拉链袋里拉出来了一个礼袋,“啊!这样东西差点忘了!”青年抓着手中的礼袋在维克托眼前晃了晃,“维克托,这件纪念品可是我最喜欢的一件了!维克托要不要……”他的话还没有说完,那个藏蓝色的礼袋就被维克托准准地抓住了。

拿到礼袋的银发男人心情很不错地摸到一个和他的手掌差不多宽的长方体。他闭上眼睛拿出那个物体,然后又闭着眼睛把那个物体打开——

“AMAZING!勇利的礼物特别好,”维克托大声地赞叹起来。一对手环静静地躺在盒子中天鹅绒的衬布上。两只手环都是全环绕式的,大概有一厘米那么宽,上面带有东方风格的花纹。除了一只淡蓝一只淡紫的颜色以外,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维克托非常小心地拈起淡紫色的一只仔细看,“勇利!这是什么材质的呢?看起来颜色表面有一层特别柔和的物质,润润的很舒服的感觉啊!”他在把手环转着圈看过一圈以后,得出了这样的疑问。

“啊,是的是的,专门问过光虹了,他说这个材料叫做……那个……”勇利在礼袋里摸了摸,摸到了一张注了音的纸条,“叫做景、泰蓝!嗯,没错,就是这么读的!”有了注音勇利就十分确定了。

这个方法依然是季光虹出的主意,毕竟很多中国的小孩子在这一点上简直不用教,用汉语拼音标注英语,用英语音标标注德语,诸如此类的方法,从小学开始就是个中翘楚了。

于是勇利果断地读出了用五十音标注的那拗口的三个汉字,“就是一种金属工艺品啦!听说是用铜丝弯成花纹然后把珐琅质的色釉填进去,在烧制出来的,因为有颜色的部分是瓷器,才会有维克托刚刚说的那种感觉呢!”。

勇利让维克托看另一只淡蓝色的,“很好看的对吧,不过维克托,那个才是送给你的哦!”他示意维克托去看手环的内侧,“你看,我的这只里面刻了维克托的名字的。”

翻到内侧,维克托果然看见两只手环上整整齐齐地刻着他和勇利的名字。

迫不及待地捏开手环,在左手手腕上扣好,银发的男人一把抱住自己身边的这个人,给他戴在了右手腕上。

“勇利实在是太好了,简直不敢相信要是没有勇利,会发生什么事呢!”平日里在外面沉稳得体的男人,此时翻过身来,挤着勇利在沙发上躺好。

他拉着勇利戴上了手环的那只手,和自己的手臂并排伸直在眼前,勇利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就听见了“咔嚓”的快门声响,“真是好开心哦,这么开心的礼物一定要留个纪念!”

说都没说完,他就趁着勇利不注意,选择了一个只有三个人的分组,发到了ins上。

看到维克托选了分组,勇利才把刚刚提起来的气松了回去。在这个三人分组里的人,有克里斯和海因里希和披集,也许,用不了多久还会再多上一个人吧!这也未可知。

第二天早上,将近中午,倒好了时差的勇利睁开眼的时候,就被瞬间出现在眼前的一张放大的脸吓了一跳。等到摸到自己的眼镜戴好,目光慢慢聚焦之后,他才看见维克托正趴在床的正中央,明显地靠近自己的这一边,并且几乎是鼻尖挨着鼻尖地盯着自己瞧。

事实上维克托一个多小时之前就已经醒来了,不过就在他准备轻轻地起身时,就看见没有完全拉拢的窗帘缝隙中,一道阳光正好照了进来。

光线并没有正正好好照在勇利的脸上,只是在他的耳垂上扫过了那么一点亮光。但某个男人就是觉得眼前的这个非常的好看,于是正准备坐起来的维克托十分果断地又趴了回去。

先是在勇利的脸上凑近了仔细观察,勇利还像一个男孩子的脸蛋在他睡着了的时候,总会微微地嘟起来一点。

安安静静地乖乖睡觉,就连维克托的手从轻轻地戳一戳勇利的脸蛋,发展到耳朵、嘴唇,甚至还有睫毛的时候,他都睡得十分沉稳。

因此上。勇利一睁开眼就看见了维克托刚刚才把手挪回原位,继续观赏自家恋人的样子。

这一阵为了提前适应比赛的生物钟,维克托的训练时间都在下午,而才回到俄罗斯的勇利则是得到了雅科夫教练难得地放三天假的许可,今天就不用去冰场了。于是勇利又有些恼羞成怒地把维克托推到了一边,就揉着自己的脸,洗漱去了。

早餐之后,维克托忽然将目光看向鼓着腮帮子嚼着盘子里最后一块馅饼的青年,“勇利!”男人用幽怨的神情盯着勇利,盯得他感觉自己的脑袋上都快要冒出一连串的问号了,维克托才瘪了瘪嘴抱着臂趴在桌上,“勇利,好像……你是不是忘记了一件特别特别特别重要的礼物啊?”

“咦?”勇利艰难地把嘴里的食物快速咽下去,才皱起眉头开始回忆。“维克托指的东西是什么呢?食物、纪念品、手环……”似乎每一件东西都已经给了维克托。

发现这只可爱的勇利小猪真的认真地陷入了思绪之中,老老实实地开始回忆还有什么东西被自己忘记了,维克托在一边看得无奈又失笑。

最后更加无奈地张开手搂住勇利的脑袋,大力地揉了一揉,“真是个笨蛋啊勇利!那么重要的东西怎么可以忘掉呢?还要教练来提醒吗……”他狠狠地揉乱了勇利原本顺顺地贴在脑袋上的黑发,“是金牌!金牌金牌,世锦赛的金牌啊!”

评论 ( 23 )
热度 ( 45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