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维勇』你是暮冰之华•chapter37(下)


半吸血鬼AU





不过银发的男人到底也没有这么做,否则,恐怕勇利就会真的不搭理他了,这只小猪虽然性格温和又乖巧,但是光虹不是说过一句中国的老话,叫做兔子急了也会咬人什么的,更何况现在自己面前的并不是兔子,而是——小猪!

勇利夹起一块三文鱼放进嘴里,瞬间眼神就亮了起来,“唔,维克托!”勇利的腮帮子一动一动的,虽然没有维克托吃到猪排饭的时候那么夸张,但他也是弯弯地眯上了眼睛,享受完之后才惊讶地看向维克托。

任由勇利照着自己瞧,维克托咽下口中的三文鱼,突然微微的皱了一下眉。也许勇利是第一次吃到俄罗斯的三文鱼,再加上之前在日本刺身都是生食,因此上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但维克托却从鲜美的鱼肉中尝出了一种淡淡的甜腥,还带着海洋生物特有的水腥气。

维克托一开始的确是这么想的,但他仔细地回忆了一下自己刚刚做饭的步骤和火候,再三确认了没有问题之后,一个一直以来被忽视了的感觉再次让他想了起来。

似乎,那一半的血统,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维克托不希望这种身份,给自己带来什么意外。

现在看起来还是好的结果吧?至少不用以血液为生,也可以及时地发现勇利有没有受伤!

但他最没有想到的是,一直到现在,这场转化,仍然没有结束,只是突然减缓了脚步而已。

但是在现在这个时间,事业和感情都有了的维克托,自然是不会多想这些的,不过,这种已经不再常人控制范围内的敏锐,也在提醒着这个一点都不傻、相反非常聪明的男人,应该带上祖父的手记,再回一趟城堡了。

这些事情,维克托并不打算告诉勇利,让勇利来焦虑,对于不知道是否会有危险的身份和隐秘,他还是认为等到尘埃落定再告诉勇利。此时的维克托,尚不会想到,在不久的将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会因为自己的决定,而付出什么。

吃完桌上的食物,勇利伸出舌头,卷走了唇边的最后一点覆盆子酱,然后,在维克托万分期待得就像期待亲吻勇利的金牌那样的眼神中,不得不去料理台边的冰箱里,取出了自己做的那一盒看上去奇奇怪怪的草莓大福。

好嘛!其实也不是奇奇怪怪啦,也就是因为勇利第一次做这个,所以出现了中国那只同样和他们这些欧洲人比起来小小的,甚至比勇利还小了好几号的季光虹,那个后辈小男孩在ins上晒出来的,雷奥第一次包的汤圆那样,厚薄不均大小不一的情况。

当时勇利看到那条ins的时候还盯着他们俩想,为什么雷奥跑到了光虹家过年,顺便还因为那个造型的汤圆笑了快一分钟,没想到这么快就轮到他自己了。

勇利纠结着将草莓大福放到桌子上,维克托看了一眼就称赞了起来。

“勇利第一次做就是给我吃的呢!超级开心哦!”这个男人脸上,鼻子下方,平时稍微有些薄薄抿着的嘴也张成了招牌一样的心形。他仍然很有风度地用吃甜品的小叉子叉起一枚,却……

却忽然间手腕一转递到了勇利的嘴边,“喏,勇利也先尝尝自己做的食物吧!”维克托笑眯眯地将叉子上特别挑选出来的那只冰冰的白色软团子已经挨在了勇利的嘴唇上。

当勇利在白色软团子上啊呜咬下一口以后,他出其不意地又将剩下的部分自然而然地送进了自己的嘴里,吃完之后才补上一句,“果然是非常好吃呢,嗯?”

勇利瞅了瞅维克托又叉了一个的,现在正挂在金属叉子上的plus版大福,默默地不接话了。他可是知道,按照以往的惯例,要是自己做出来什么反应的话,维克托肯定会接着来,于是想了想他又推着那个像水晶包子那么大的食物,塞进了维克托的嘴里。

嗯,效果很不错,维克托果然十分开心地放过了勇利。

吃完餐后的甜点,两个人一起洗过餐具,勇利和平时一样窝在沙发上刷着ins,正在摆放碗筷的维克托看见他懒懒的样子,突然有一种比往日都要安心的感觉,那么那么好的勇利,以后一定要一直这样生活下去呢!

好吧,维克托又开始想以后的事了。

不停地滑动着手机上的页面,勇利突然间轻轻地“咦”了一声,在维克托站起身走过来之前,勇利就抱着手机翻了个身,仰面靠在沙发靠垫上,“啊?JJ?”

“勇利提他做什么啊?”维克托听见用力说起那个加拿大来的自大狂就不太顺心,在这个俄罗斯男人眼里,JJ那次对勇利的无视和挑衅已经足够让他对他产生不了什么好的印象了。

大概,这还算是委婉一些的说法。说实话,差点被评价为俄罗斯醋王的某个男人,一点也不希望从自家勇利的口中听到任何关于那个人的事呢!

不过,既然勇利说都说了,白看个热闹还是可以的吧?

于是维克托很自然地就凑过去看勇利的手机。

“AMAZING!他倒是不拉着他那个什么未婚妻拍照秀恩爱了嘛?”维克托完全是看热闹的心态,并且还很迅速地学会了“秀恩爱”这个词。

勇利爬起来给维克托腾出地方坐,一边不解,“所以很奇怪啊!平时那么……”

其实呢,勇利的心里还是有一点点小小的羡慕的,虽然他很容易害羞,但作为一个成年男性,勇利也是有想要炫耀一下自家恋人的心理的。唔!不得不承认,他每次看到那个加拿大人秀恩爱,都有一种羡慕的感觉啊!

并且,似乎还有那么一点儿……想打人?

然而从各个角度考虑一圈之后,勇利觉得自己应该怎么打都打不过维克托的,于是放弃了一开始的想法,安安静静地接着刷到下一页去了。

评论 ( 10 )
热度 ( 32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