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伞修•长篇』时空罅隙•02(下)


💗原著背景
💗血族AU
💗双重时空世界观
【类似于相互影响的映射而不是平行世界】
💗多CP:喻黄、双花、林方、方王、周江……balabala
💗有苏沐秋的叶修确实是会和没有他时不太一样哒

想要小心心小手手(´▽`)ノ♪
还希望你们来评论哦~




我比较习惯上帝视角。
有些隐忍的地方也许会写出来嗷!
并不是沐秋或者阿修真的表现出来啦~
小可爱们见谅咩

全文目录

02(上)






这些都是题外话,我们还是说回兴欣。

买饭倒还罢了,更让叶修这枚大好宅男绝望的是,陈果不允许他定外卖,美其名曰“锻炼身体”、“饭前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额,似乎混进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反正叶修是万分不情愿地出门了,这一出门,就好巧不巧地被苏沐秋瞅了个正着。

苏沐秋只看了一眼就确定了那是叶修。

就算他们之间隔着那么遥远的时光,就算已经经历了十年的岁月雕琢,哪怕叶修已经从当初那个少年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容貌、身形、甚至是性格都发生了不可逆转的变化,但苏沐秋还是可以凭着一个背影就在人群中认出他来。

好像他们从来没有分别过一样。

他把这个人刻在了脑海里,不会生疏,不会遗忘。

毕竟,从那个时候开始,苏沐秋就喜欢他的阿修了。

叶修提着大包小包的午饭回到兴欣的两层别墅时,苏沐秋正朝这个方向走过来。他本来是想直接进去找叶修的,毕竟从心理上来说,不管他再怎样成熟,都是一个和外表极不相符的少年,而且还是将将超过十八岁的那种。

但等到他真的三步两步走到兴欣的门口时,他却停住了脚步。

苏沐秋觉得,自己似乎需要观察一下阿修这些年都是个什么状态。

之前在他意识到叶修离开了嘉世那么久的时候,先是意外,之后他就想到了,是不是有什么不足为外人道的事情发生,不然阿修那么一个骨子里骄傲倔强又坚持的人,怎么舍得就这样改弦更张地离开呢?

可是苏沐秋虽然担心,却也拒绝了季光虹和雷奥帮他查明这十年间叶修到底经历了什么的提议。比起从白纸黑字上得知的事情而言,他更希望可以从叶修那里听他亲自告诉自己,这些年来的一切。

但苏沐秋又担心他对于“这些年过得怎么样”这个问题报喜不报忧,于是便爬上了别墅不远处的一棵树,不动声色地放出了一只白色的小蝙蝠。

好吧,前些日子沐秋大大一直在get新技能。

然而看了不到三天,苏沐秋就表示对于某人混乱的生活作息时间简直无法忍受。更别提他还目睹了叶修犯胃病的时候,看上去可怜巴巴地忍着疼给自己打针的样子。

原来自己不在的时候他就是这样折腾自己的?

其实这些天叶修倒真没有很累,甚至天天除了自觉地值夜班以外,睡睡觉玩玩游戏,再和小朋友们来两局,生活惬意得很。但之前积攒的疲劳却没有这么快就消失,于是来不及休息的、超负荷的胃就没有消停下来,依然像之前那样闹腾得不行。

在看到叶修又一次蜷缩起来,没有按在上腹的那只手也紧紧握成拳的时候,苏沐秋终于忍不住了。他从满室的黑暗里现出身形,然后准确地绕过障碍物,找到了所在电脑前疼得七荤八素,眼前一片朦胧的叶修。

这会儿叶修是真的很疼,胃里的抽搐一阵又一阵,疼得他都要没有力气去拿药了。可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模模糊糊地感觉自己被抱了起来。天大地大面子最大的叶神挣扎了几下,但因为实在疼得没有力气,就没有挣脱成功。

他只听见抱着自己的人说了一声“别动!”就不再说什么。

叶修被苏沐秋直接抱上了楼,他循着被抱着的这个家伙熟悉的气息,准确无误地找到了他的房间,才将人放到床上,就听见那人倒吸了一口冷气,然后紧紧咬住了下唇,防止自己疼得喊出声来。

苏沐秋心疼得很,他正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的时候,就听见叶修迷糊着喊了几个词出来,仔细听,苏沐秋听懂了,叶修说的是——“冰箱下面……654-2!”

这个时候已经是半夜了,其他人大多已经入睡,苏沐秋只好安静地下楼摸索着拿来针剂,又屏着呼吸给叶修打进去。

这时候就体现出身为血族的好处了,至少不用担心吵醒别人,也不用担心摸黑被绊倒。

至于苏沐秋会打针这一点,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当年他家妹妹苏沐橙小的时候,身体并不是太好,生病了看病那是没办法,可是每次打针都要去医院里的话,光是诊疗费就太贵了,于是慢慢地,苏沐秋拿自己先练好之后,就开始在家给妹妹打针。

没想到十几年不用的技能,今天还能派上用场。

打过针之后,可能是因为心理作用,654-2其实并不会起效那么快,但叶修很快就觉得缓过来了一点儿。

他捂着上腹的手稍微放松了一点,急促地呼吸了两下,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去看一眼刚才是谁在帮忙。他刚才疼得心里发慌,只觉得那人的声音和气息都有一种非常熟悉却又有一点点陌生的感觉。

“谢谢……”叶修边说边转头去看,然而等他看到站在床边的那个人时,他却一下子消了声音。

教科书先生一看之下倏地就瞪大了眼睛,他甚至怀疑是自己疼得眼花出现幻觉了,又或是时间太晚困得做了梦。

站着的那个人在床边坐了下来,二十多岁的年龄,可是那样的发色、那样的五官,还有久违了的气息,都只会属于一个人——苏沐秋。那是他永诀了十年的人啊!

可是长大版的苏沐秋就是站在那里。

揉了揉眼睛,叶修伸出手碰了碰苏沐秋,然后有些疑惑地侧过头去,“怎么哥一不清醒的时候你就冒出来了呢?”他又戳了几下某个人,声音软软的,完全没有平时说话时气人半死的威力,“这次还带升级啊?变成可触版的了?真够高科技的……”

听清了叶修嘀嘀咕咕的话以后,苏沐秋又是好笑又是难受,他看着叶修,眼中是与当年一般无二的温柔,“阿修,我可不是假的,”他想了想,又笑着对叶修开了口,“我回来了,好久不见。”

叶修沉默着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突然狠狠地在自己的大腿上拧了一把。速度快得连苏沐秋都没有来得及阻拦。

他对自己下手实在是够狠的,只听见拧完之后,他就马上发出了“嘶”的一声。

“疼了吧?现在你相信了不?”苏沐秋笑意盈盈地看着叶修。别人不知道,以为苏沐秋就是这么一副温柔的暖男形象,可叶修是谁啊,他一眼就看出了这人绝对是一副熟悉的样子,表面上温文尔雅,实际上绝对是在幸灾乐祸。

被嘲笑的那个人又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非常突然地,冲苏沐秋露出了一个久违的笑容来。笑容十分纯良又干净纯粹,好像在一瞬间,就能使这闷热的夏日泛起一阵阵沁人心脾的凉意。

这样的笑容,就算是熟悉叶修的人,也超过95%都没有见到过,要是群里那帮对叶修的嘲讽脸T印象极深的家伙们看见的话,恐怕以羊习习和唐日天这几个为首的“不靠谱天团”,都能喊出来“叶修被人魂穿了”、“这怕不是假的叶修前辈”这样的谣言来了。

哦,可能小戴童鞋还会吐槽一句:“这是……非典型性ooc吗?”

可是苏沐秋却知道,在无数的岁月包裹之中,那个原来的叶修,本来就是这样的,只是这些年他一个人,才成为了那个和当初截然不同的他。

“欢迎回来!沐秋大大!”叶修脸上的笑容渐渐放大,收不住地越来越明显,他听见自己这样说,声音里还有着些微的颤抖。

确认了自己眼前的这个苏·真·会动不是幻觉·沐秋的存在性以后,叶修就像是被撬开了硬壳的海中砗磲一样,坚硬的防御被慢慢地打开一个缺口,从这缺口里,依稀可以看见内里的柔软。被苏沐秋张开手臂拥抱的时候,叶修一点都没有觉得这种久别重逢的方式太过亲密,他恨不得这样拥抱的时间长一些,再长一些,最好是一直这样。

好吧,他get的重点似乎有什么不对?

然而叶修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些细节,他和苏沐秋都这么久没有见面,当然想怎样就怎样了。

这很不错,完全理直气壮,没有任何毛病。

到后来,还是苏沐秋把叶修从这个拥抱里挖了出来。被挖出来的时候,叶修还有点不在状态,和苏沐秋拥抱的感觉和原来有的时候,团战取得了胜利或者是成功刷新了副本记录时的感觉不太一样了,可是他却说不出来,这个拥抱,除了微微有点凉意以外,到底是哪里不一样。

于是叶修被按回枕头上以后,他和原来一样条件反射地瞪了苏沐秋一眼。眼里全是“沐秋大大你长本事了”的怨念眼神。

苏沐秋笑一笑,趁着他还在怨念,迅速地将人裹进了夏日的薄被单里,整个小肚子全部被裹上了,只留出胳膊腿儿,还有一颗黑色的脑袋。

叶修明显还试图和他说话,瞪着眼睛控诉他。

而苏沐秋却知道,他本来就因为不久前的胃疼而没什么精神,再加上似乎自己的出现让他收到的惊吓与惊喜半斤八两,于是便用行动去让他赶紧睡觉。

叶修被这么一折腾确实是累了,然而他就是瞪着某人一脸不满意的样子。

“你睡吧,我陪你,”苏沐秋只好像哄小孩一样地哄他,“明天我们有的是时间说话。”他看得出来,叶修之所以一点都不像其他人口中的那个气死人不偿命的大神,是因为他现在仍然在害怕。哪怕这种情绪被久经生活阅历的他掩饰得再好,作为最了解叶修的那个人,苏沐秋也一眼看出了叶修在怕一觉醒来自己就不见了。

这样的劝慰似乎有一点可信度,叶修嗯了一声,才安分了下来,“沐秋你要说话算话……”他这么嘟囔了半句,就进入了半睡半醒的状态。

而苏沐秋则非常认真地拖来凳子,坐在睡得和小孩子一样的这位大神旁边。

就是这拖凳子的一会功夫,苏沐秋再回来的时候就发现这家伙睡得不怎么安稳了。苏沐秋眼里飘过一丝疑惑的神情,片刻以后才反应过来,不会是他的阿修这么快就熟悉了自己如今的气息……吧?

好像还确实是这样。




03(上)











恭喜你!

收获懵逼的叶修大大一只(´▽`)ノ♪

对审大戏倒计时!!!

评论 ( 15 )
热度 ( 72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