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伞修•长篇』时空罅隙•06(上)


💗原著背景
💗血族AU
💗双重时空世界观
【类似于相互影响的映射而不是平行世界】
💗多CP:喻黄、双花、林方、方王、周江……balabala
💗有苏沐秋的叶修确实是会和没有他时不太一样哒

想要小心心小手手(´▽`)ノ♪
还希望你们来评论哦~叶大大生贺(*/∇\*)




我比较习惯上帝视角。
有些隐忍的地方也许会写出来嗷!
并不是沐秋或者阿修真的表现出来啦~
小可爱们见谅咩

全文目录

05(下)







她一上来就是三个问题,问蒙了在坐所有人。

“叶修是离家出走的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了,很显然直到世邀赛之前,他家里都一直不赞同他的选择。”唐柔继续分析起来,“按道理来说他以前三连冠的时候就已经功成名就,这么成功了,但他家里表示理解也只是前几天的事儿对吧?什么样的家庭会是这样呢?”

唐柔轻轻巧巧地竖起四根手指,挨个儿弯向手心:“政界、商界、从军,或者是,书香世家!”

这下剩下那几个全部沉思了起来,不得不说,唐柔的推断太有道理了,逻辑清晰条例明确,简直找不到问题,就连苏沐橙这个知道真相的都不得不佩服她的猜想。

于是老板娘拍板了,“那就听叶修的,让他自己办吧!你们赶紧把饭吃完,吃好就赶紧散了,听见没?吱一声!”

大家面无表情:“吱!”

陈果:“……”这群不靠谱的,一个个绝对是吃饱了撑得慌!

总之,关于苏沐秋的身份问题,彻底被叶修接受了。他拉着苏沐秋回房间以后,把自己放倒在床上,一边淡定地把苏沐秋叫过来,“哎,沐秋你还记得我弟不?”叶修感觉从苏沐秋回来以后,自己已经戒掉了很久的饭后疲劳症,似乎又出现了。

天知道叶修曾经也是被苏沐秋管得服服帖帖,按时吃饭按时睡觉的好少年一枚。

苏沐秋倒是很熟悉叶修从前吃饱了就想迷糊一会儿的小习惯,他勾起唇淡笑,一边回应他,“嗯,记得,之前来我们家找过你的。”说实话那个男孩儿看起来明明是个优秀的世家子弟,那会儿气急败坏地样子和叶修满嘴开火车还蛮好玩的。

好吧,沐秋大大果然心脏!

“嗯,今儿先让叶秋把你那证明给销了,再让他去办你身份证就好!”叶修胸有成竹,用起自家弟弟来简直是得心应手。边上的苏沐秋应了他几声,把一边的毯子拉过来,盖住了某位大神的小肚子。

“快睡,一会儿叫你。”苏沐秋听见他嘀咕了两句“十几年都没有大中午犯过困了,沐秋你是不是瞌睡虫精变的?”他觉得,今天份的阿修也是非常可爱的了。

嗯,一边眼皮都要搭到一起了,还不忘习惯性地吐槽,叶修也是很厉害了。

苏沐秋说到做到地在边上等他起来,刚才叶修说他有办法的时候朝苏沐秋看了一眼,便是叫他一会等一下的意思。叶修认为对于关于自己家的事,没有什么必要,也不值得多提,也就不去给老板娘她们再做什么解释了。

但是苏沐秋不一样。他和沐秋是知根知底的好友,从前,他知道苏沐秋可以说是所有的经历,但因为离家潜逃的状态,他不得不对沐秋沐橙隐瞒了一些事情,他们问起时也被当时的叶修支支吾吾地搪塞了过去。那时他总想着等以后彻底脱离老爹掌控之后,再告诉他们自己的来历,然而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一个“以后”,就是将近十一年。

他想,这一次,有些事情应该慢慢告诉沐秋了,那么就先从自家笨蛋弟弟开刀吧!

至于为什么要循序渐进,叶修表示,那是为了防止苏沐秋同志像沐橙一样,被刺激到,然后严厉谴责自己之前的蹭吃蹭喝行为。额,这一点是当初自己实在被叶秋吵得慌,带沐橙回了次家以后,才从那姑娘的反应里琢磨出来的。

说实话,他可能只是不想让苏沐秋突然知道这些事,觉得自己以前在蒙他吧?

这种想法很不叶修,根本不像是平时的他;又或者说,这才是真正的、失落在少年时期的那个叶修。

有些事情,他不用说,苏沐秋也能够意会,于是心理活动起来的某人趁着叶修饭后疲劳症打盹儿时,拧过身体一面盯着睡得香的阿修,一面考虑起了十年虹色的银武和装备问题,趁机把毫无所知的叶修看了个够。

叶修眯了半个多小时,爬起来的时候苏沐秋正面朝这边,不知道在想什么。于是他懒懒地站起来,晃到苏沐秋跟前伸手挥了挥,然后派他去楼下找人借手机。

而叶修自己呢?则在房间角落的行李箱里扒拉了起来,半天之后,他成功地找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记事簿,又翻了几页,准确地找到了他弟叶秋的手机号码。

苏沐秋下楼问妹妹借手机去了,然而他奇怪的却是为什么叶修不用手机?当他在楼梯拐角遇到方锐的时候,方锐听他说去借手机,还有他的疑问,虽然同样疑问,却也给了他一个重要线索——据联盟里一些第一赛季出道的老古董前辈们称,叶修从出道那会儿,就没有人见过他用手机。苏沐秋闻言眉峰皱了一下,然后对方锐点了点头,继续去找苏沐橙。

苏沐橙一听哥哥说叶修哥让他来借手机,又看到他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就知道是为了什么。哥哥肯定还记得,他们一起生活的时候,叶修兴冲冲地用自己攒了好久的工资,给他们一人买了个简单的手机时的样子。

她有点想叹气了,可是又不知道自己应该告诉哥哥好,还是不告诉他好,毕竟,那不是什么好原因。就这样,苏沐橙想了想,还是对苏沐秋说,“哥哥,其实有些事你亲自去问叶修哥,我觉得会更好。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不过如果在时机恰当的时候,如果能让他亲口告诉你的话,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不得不说苏沐橙真的是太聪明了,他不仅一眼看出了自家兄长的纠结疑问,还给他提出了这样的一个建议。苏沐秋揉了揉妹妹的脑袋,“我们沐橙真的长大了啊!”

“那是,你妹妹我今年可是25了,还能不懂这些?”年轻的姑娘一扫之前的郑重,调皮地对着苏沐秋眨眨眼睛,“虽然你是我哥,但是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自己可是说这些年都‘睡’过来的,心理年龄还是十八岁!”说完她就把手机扔进自家哥哥怀里,跑回训练室去了。

苏沐秋抄着手机,无奈了好一会儿,她乖巧可爱的妹妹果然是被带坏了吧?绝对是!

然后他只好不淡定地上楼去了。

这是叶修也找到了因为懒得记就抄在了记事簿上的叶秋的号码,“沐秋你一会儿在边上听着,必要的时候给我那个脑子不太好使的弟弟证明一下身份!”他说完就开始低头拨号码。

那边电话一接通,苏沐秋就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和阿修七分相似,但又比他清亮几分的声音。

这就是作为血族的又一个好处了,无论多小的声音,只要他愿意就都可以收入耳中。

“喂?沐橙妹子?”那头的问话显示出对面的人显然是认识这个号码的。苏沐秋朝叶修挑了挑眉,意思是“一会儿好好解释一下”。而被看的那位摊了摊手,意思是“服了你了!”

两人眼神交流完毕,电话那边的青年又喂了一声。

叶修这才慢悠悠开口说话,“别喂了,不是沐橙,是你哥我!”

这句话才一出来,电话那边的青年声音刷得就提高了三个八度,“叶修!你还知道打电话,你还知道你是我哥!”

“我当然是你哥,打不打电话都是你哥,物理规律!你这辈子改变不了了!”叶修怼起自家倒霉弟弟来一点不留情,瞬间造成巨大伤害值。

叶秋:“……”

得了,明显被气得说不出话来了。

半天以后叶秋才重振旗鼓,“你不是说要退役去吗?退到哪儿去了?还不打算回家小心我告诉爸你在哪儿,好让他派人把你捉拿归案!”当年乖乖地叶秋就是在哥哥拖着自己的行李抢先一步跑路以后,才在日复一日被家庭精英教育和各种规矩淹没的咬牙切齿中,硬生生地把嘴皮子给磨出来了。有一段时间,叶家二少爷甚至一听见大少爷的名字,就恨不得把他给活活咬死。

然而这似乎并没有什么用,每次他给叶修打电话,或者叶修难得打给他,最后的结局都是他被气得肺炸。

比如说现在。

“如果你这么想的话,跳浴缸还是撞豆腐请随意,老爷子现在已经是我只要提一下退役就能把我打出来这种了,他比我还重视呢,你还是省省心吧!”叶修一句话出来就是大招。

叶秋感觉自己已经快要气炸,平时训练出来的一副总裁式冷脸也要绷不住了,“你不早说!耍你亲弟弟这么好玩啊?说吧你到底找我干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哪回没事的时候找过我?”他的声音步步逼近咆哮式。

这边的某人好整以暇,“你就这么说我啊?显得我也太冷漠了吧?这不行,重新想几句话出来!”

然后叶修冲苏沐秋伸出三个手指,边比划边做口型:“三……二……一!”

果不其然,叶秋准时原地爆炸,“混账哥哥!我重新说,你就是懒!懒死了!”他现在觉得自己一和叶修说话,就会感觉每句话都带着感叹号,“你赶紧说,不说就快挂!”他只好外强中干地吼了一嗓子。

叶修轻笑一声,叶秋敢说自己绝对从这一声里听到了嘲讽的意味。“笨蛋弟弟就是笨蛋弟弟,这么不吃逗儿,行吧,不逗你了,你帮哥办件事怎么样?”








06(下)










哈哈哈哈~

日常被气叶二少(๑˙ー˙๑)

气到不行还是吵不过自家老哥(*/∇\*)

变成河豚!!!

民那~我要去考马基了Ծ‸Ծ

允悲💔

攒一波人品给自己加油(´▽`)ノ♪

评论 ( 9 )
热度 ( 56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