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维勇』你是暮冰之华•chapter34(下)


半吸血鬼AU





因为从上海回圣彼得堡,是向着北面飞行,因此上越是纬度高,这个时节的白昼就越长。因此到了看见光亮的时候,时间其实还挺早。玫瑰金的颜色不是一下就弥漫出来的,而是闪动着,渐渐扩大了范围,就像是从天边渐渐燃起的灯火一样,慢慢地铺呈开来。

勇利揉着眼睛从窗户里往外看,只见窗外原本是近乎于透明的蓝色天空,因为光芒的作用,呈现出从透明到橙红的渐变的颜色。

坐在离地几千米的机舱里,甚至可以看见视线所及的远处呈现出美丽弧度的地平线,在临近高纬度地区的空中,所看到的感觉是和其他地点不同的。这一点无法形容,在欣赏窗外美景的过程中,两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拎着手提包走下飞机的时候,勇利还没有走到旋转的行李传送带边,就已经看见了在玻璃的另一侧,等待得已经有些急迫了的银发男人。

那个男人虽然因为在外边认识他的人很多,而保持着冷静而淡定的样子,可是在勇利而言,他分明看见了站在离玻璃墙最近的地方,维克托在人群中寻找的眼神。

对,就是一种急迫又雀跃的感觉。看上去就像是明明已经非常忍耐不住却还是装出淡定又温和的绅士作风。

勇利被比他还高的行李传送带挡住,维克托没有一下子就发现他,还在认真地张望,勇利没想到一下飞机就让自己看见了这个男人如此可爱的一面,虽然现在和这个男人成为恋人之后,他对于维克托的撒娇卖萌都已经快要见怪不怪了,但这样子在没有发现自己的时候所流露出的可爱表情,可是勇利不曾见过的啊!

虽然现在就很想奔向维克托,但勇利还是站在行李传送带后面,欣赏了银发的男人不停寻找的神色,足足有一分钟还多,这才拖着行李箱从传送带后面走出来。

在勇利一走出来的时候维克托就看到了他,这个刚刚还完美无缺地装着淡定的男人,下一刻就展开了一副欢快的笑容,就好像灯突然亮了一样。

唔,好吧,这其实是突然破功的表现吧?

“哦?勇利!”维克托抿上唇,然后没过一会儿就开始自言自语起来,和上次在机场相见一样,维克托马上就向出口的位置跑了过来。看到维克托又伸出手臂,想要在想那次一样拥抱,勇利拖着箱子在这个银发男人的面前急刹车,十分及时地停住了脚步。

维克托不是很高兴,借着接过勇利的行李的动作在他耳边轻声嘟囔起来,“真是的啊!作为恋人勇利连一个拥抱都不愿意给我啊!”

面对着维克托不高兴地抱怨,勇利有些急忙有些窘迫地握了一下他的手,接着又不好意思地让他站好,小声地低喊出声来。

“维、维克托,不要……太明显啦!”勇利努力让自己站到没有人看见自己表情的地方。他本就比维克托矮上七厘米,想要不被人看到自己的表情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这里……圣彼得堡、俄罗斯,你不能……”

勇利想说的是,俄罗斯和日本不一样,毕竟在日本的某些地方对于同性恋的接受度还是比较高的,但在俄罗斯,如果因为这个拥抱,而被人看出什么不妥来,会对他和维克托以后产生不好的影响啊!

其实,就算勇利不说,维克托也知道现在俄罗斯对于同性相爱的态度,就算他自己不在意,到底也是要考虑一下对勇利的影响的。不过现在勇利在自己的面前担心的小样子,让维克托从心里觉得特别高兴。

也是,自家的小男朋友这么为自己担心,开心也是正常的了。但是话说回来,勇利顾虑的事情也确实应该考虑,也就是熟悉的人,像小野猫尤里、米拉那个怪力女。还有每天都在忙着排练分手剧情的波波他们几个,还有一肚子牢骚的雅科夫教练不管嘴上怎么编派,但实际上并不在意,反而祝贺他们的感情以外。在现在的俄罗斯当真是形势十分严峻的。

先不说有几个人会支持了,天天在政府门口集会游行,摇旗呐喊的恐同人士,也绝对不是一个少数。

维克托依言乖乖地提着勇利的行李,戴上口罩遮掩起自己,但还是有意错开半步,在勇利后面“坚持不懈”地小声埋怨他连一个拥抱都不愿意给自己,真是太小气了啊!

勇利现在已经从担心和害羞变成无奈了,这个银发的男人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看自己拿他没有办法的样子!

走出机场大厅,勇利习惯地便要往公交车站走,却被维克托拉了回来。维克托拖着一头雾水不明所以的自家小猪就往停车场走。

早就说过了,维克托自己是有车的,并且配置都是非常舒适的那种。一来是因为他的身世,二来,作为“冰上的皇帝”,每赛季中不用比赛的时间,接上几场商演,其他时间自由支配的前提下,就已经完全没有财政危机问题了。

不过维克托个人而言,他并不喜欢开车,平常也是步行比较多,如果不是路程比较远,维克托也一般不会开自己的车。用他的话来说,“开车什么的,那种冷冰冰的机器,可没有自己走好哦!”他没有说的是,后面应该还有“特别是和勇利一起散步”这句话。

但是还不知道这一点的勇利是不知道这个原因的。他虽然大致了解维克托不喜欢开车这一点,毕竟他总是拉着自己跑过来跑过去,甚至有几次米拉想要顺路捎他们一程,都被维克托拒绝了。但他一直以为这个男人一定会省事地直接不去买车,没想到他不但有车而且还是很不错的车。

当勇利跟着维克托站定,顺着他的手指向的地方看过去,看到第二排的停车位里,安安静静地停放着的那辆银灰色的帕加尼风神时,直接愣在了当场。看来,他又不得不佩服维克托的品味了。

勇利太过惊讶,以至于维克托为他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又帮他系好安全带之后,才大概接受了这个事实。

“维克托,今天怎么、怎么开车来了?太突然了……”勇利一双眼睛闪亮亮地盯着旁边正在启动发动机的维克托。维克托一直保持着笑弯了嘴角的样子,一张口,就又咧成了可爱的心形。

所以说,你们两个其实一个比一个可爱啊!这种老是觉得对方好可爱的心理是怎么回事?恋爱综合征吗?

银发男人在踩下离合器之前十分认真地转过来,“勇利也是知道的吧,我可是不喜欢开车的哦!坐在机器里面的感觉毕竟没有和勇利一起慢慢走好啦!”他看着勇利脸上疑惑不解的表情,突然笑得更加灿烂了一些,“还是说,勇利喜欢和我在车里做一些步行的时候做不成的事呢?”

一开始,勇利没有弄明白维克托话中的含义,愣愣地反应了一会儿。

然后!!!

他倏地瞪圆了本来就已经显得圆圆的眼睛,“维克托!不要这样啦!才比完赛回来你就这么……”勇利的脸再一次上演了光速爆红的一幕,“快点开车啦,不要老是说这些……”说完,黑发的青年就把脑袋拧向窗户那一边,不再理这个热衷于逗弄自己的男人了。

评论 ( 11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