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维勇』你是暮冰之华•chapter48(中)


半吸血鬼AU





一向寡言的青年等披集说完后点了点头,他盘膝坐在自家的沙发上,半晌不语,而后开口吐出一句话——“去问尤里·普利赛提。”这也是李承吉和勇利他们虽然不熟,但因为维克托的名声和披集的描述,印象还算不错的缘故,他才难得地首先提出建议。

好像是被一语点醒了一样,小麦色皮肤的青年露出了恍然大悟地神情,他和李承吉用那种他说十个字对方说三个字的奇特方式又聊了几句,神奇地意会了对方最近在做什么,自己表达了关心,然后就弯着眼睛说了再见。

不过,披集今天是注定不要想着,在两个小时之内放下手机了。他风风火火地又拨通了某个区号为007的手机号码。

电话并没有被接通,披集有些着急了,不只是因为急于寻求答案的心理,更是因为非常关心他的挚友。打到第四遍的时候,响铃声唱了好久才被接通了。

“喂?哪个?”披集的手机屏幕上出现了几缕金色的头发,然后这几缕头发的主人才露出面来。

“哦,披集怎么给我打电话?有事吗……还是那只猪又怎么了?”尤里不耐烦地皱起眉头,一副“有话快说我现在不想理你”的样子。从图像上的背景来看,尤里应该才训练完。

对于尤里一看到披集就联想到勇利,披集一点都没有觉得奇怪,圈子里谁都知道他和勇利关系最好不是吗?他自觉地将维克托摈除在了比较范围之外。“是的,刚才我和勇利通话,觉得他似乎不太对劲,提到维克托的时候他又说没什么事……”披集斟酌了一下用词,然后接着道,“……所以有些担心,来问问你最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呢?”

没想到尤里一听披集的话,两条金色的眉毛就立刻立了起来,“哈?又是他们两个幼稚鬼的事?”16岁的少年明显地把火气压了又压,才状似忍无可忍地开了口。

“这两个家伙到底是什么关系?成天黏黏糊糊和酸奶油一样,学前班的小孩子吗……一个不知道跑到哪里玩失踪去了,另一个又弄这些幺蛾子……啧!”看这个架势,要是让尤里遇上,估计他就直接要上手打人了。

披集的第一反应是,还好尤里年纪小,暂时没有看出勇利和维克托之间的关系,下一个反应就是——“失踪?不知道哪里去了……这是什么意思?”从尤里的话中,披集已经十分迅速地get到了他说的前面那个“一个”指的是谁。

“维克托呢?”披集错愕了一下,瞪圆了眼睛。最好不要是他想的那样!

金发的少年却好像在一瞬间被点燃的炮仗,“我怎么知道,那老头子都几个月没消息了,什么都没说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你以为我们知道多少啊!”尤里一脚踢在墙上,“他说大奖赛的时候大概会去,除此之外就不接电话不发信息了,一开始雅科夫以为是因为那天和那头猪吵架的原因,然而并不是!”

总之,表达了一个意思,他和雅科夫以及所有人,也!很!懵!

他一脸怒气和各种无奈。然后,似乎是恢复了平静,不用披集问,就大概描述了两个人吵架的场景,其间还夹杂了各种不同形式但都表达了“两个家伙脑子都有病”这个意思的吐槽。

全程暴走语速狂飙着把事情自己也不太清楚地叙述了一遍,尤里又生气起来,连带着披集这个“勇利的挚友”也不幸地被殃及池鱼,让尤里用小飞刀一样的眼神来来回回扫了好几遍。

好歹把已经要炸锅的人安抚好,披集放下手机,拧过身来趴在桌子上,头疼了半天然后决定,静观其变,至少,事情不是自己想的最难以接受的那一种。听起来勇利自觉拼命练习,也不算是特别坏的事。披集十分赞同自己的看法,一面在心里想着自己也要更加努力地训练了,一边悄悄给自己点一个赞。

好吧,他承认这个动力除了想在这个赛季拿奖以外,很大的另一部分原因就是想在决赛的时候给自家挚友打探情况讨说法了。

于是从这一天起,披集的日常生活就变成了训练、吃饭、睡觉、找勇利说几句话、看看维克托的ins有没有更新。这样的生活非常的规律,不过很可惜,他并没有看到维克托发出来的任何东西,这和维克托平时什么都爱拍一拍发出来的习惯一点都不符合。

事实上,维克托那边,他是一点发ins的心情和时间都没有,在雅科夫和尤里天天一想起他就处于暴怒之中的时候,从来没有想到,维克托就在这座城市边的某处山间小盆地间。

真的是,很近很近的地方啊!

然而……

和之前一样,维克托在清晨的时候离开了尼基福罗夫城堡。不过他并没有推开房门走下楼梯,而是将衬衫的扣子扣好到风纪扣下面的那一颗,便从自己房间的窗台上跃了出去。大约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压抑和无奈不好排解,维克托这些日子对这种类似极限运动的下楼方式产生了某种热情。

由于转化之后,被放大了不知道几千倍的五感,还有对自己身体可称精妙的控制,那种被空气和微风托在足底,与身体摩擦、以及落在地面的速度感,都是一种很好的排解方式。

看到维克托又这样就出去了,在楼下整理文件的安德烈管家,还有那唯一一面透明墙壁前并肩站立的霍森菲尔和莫洛斯,都不约而同地摇着头,笑叹了一声。

别的不说,对于血液的渴求对于他们这一种族来说,是一种本能。作为半血,维克托更需要进食以补充力量。同时,因为并不纯粹的血统,既使得他拥有超过纯血族的能力,却也使得他两种血统的本能相互博弈。

从根源上讲,鲜血对于不管是纯血也好,半血也罢,既是生活必需品,也相当于毒品一样的存在。而对血液的依赖,就是一种自从成为血族之后,便与生俱来的一种欲望。想要克制住自己不被诱惑,从人类的血液一直到其他动物的血液,就有点像是在戒除毒(≧▽≦)品。那种可以被界定为戒断反应的感受,和两种血统相互诱导叠加起来,便使得维克托想要彻底远离这种本能困难了很多。

评论 ( 16 )
热度 ( 37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