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伞修•长篇』时空罅隙•09(上)


💗原著背景
💗血族AU
💗双重时空世界观
【类似于相互影响的映射而不是平行世界】
💗多CP:喻黄、双花、林方、方王、周江……balabala
💗有苏沐秋的叶修确实是会和没有他时不太一样哒

想要小心心小手手(´▽`)ノ♪
还希望你们来评论哦~叶大大生贺(*/∇\*)




我比较习惯上帝视角。
有些隐忍的地方也许会写出来嗷!
并不是沐秋或者阿修真的表现出来啦~
小可爱们见谅咩

全文目录

08(下)







当其他人看到叶修竟然不叼烟改叼棒棒糖和拐杖糖以后,整个人都是斯巴达的,当时包子嘴张得老大,莫凡和安文逸那两个话少的也递出了一个疑问的眼神,罗辑过来像研究什么数学问题一样绕着他看了两圈,甚至乔一帆小天使还茫然地揉了揉眼睛。

而方锐竟然拍拍叶修的肩膀来了一句,“老叶,你没烟了?接济你两根要不?”

叶修看了他一眼,简直是自带嘲讽特效,“再别,哥可是要开始戒烟了,健康生活长命百岁,这思想境界高吧?”

“还说你那思想境界,昨天跟我讨价还价的是谁?”苏沐秋悄悄地把声音送入叶修的耳中,带着一种温和的笑意和调侃。叶修不理他,继续在那儿吹,苏沐秋下一秒就被轻轻戳了两下,一看,自家妹妹悄悄给自己比了个大拇指。

苏沐秋简直哭笑不得。

当初他对叶修的那点儿心思就是沐橙先知道的,之前她还一脸震惊,结果没想到十年过去沐橙竟然变得这么精了,苏哥哥感觉自己有点想为自己的教育缺失去撞一撞枕头。

不过,这样似乎也挺好的!

唯一反应稍微正常一点的就只剩下唐柔和陈果了,两个妹子一脸朕心甚慰的样子,纷纷赞赏地看了苏沐秋一样,之前他们也说过叶修抽烟太凶的问题,但是他不是听过就忘,就是插科打诨糊弄过去,这回总算是落实了戒烟的事。不过这话不能说,否则叶修一准有一堆垃圾话等着她们。

前些日子,苏沐秋在某天的晚上退出荣耀界面以后,也问过叶修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当时本来还在说着别的什么的叶修一下子就怔住了,他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思考。

苏沐秋也就没有催着他说。

良久以后,叶修给出了一个听起来蛮靠谱的答案,他看了看苏沐秋,又轻轻扯了扯嘴角,“就是职业赛开始那会儿吧,压力有些大,抽点烟减减压。”

这个答案,听起来非常合理,合理到几乎连苏沐秋差点都要相信了,但他还是捕捉到了叶修已经掩饰到一般人不可能发现的一丝不自然,也非常敏锐地想到了叶修想要掩饰的是什么。

苏沐秋很快就把“职业赛开始前”这个说法和具体的时间对上了号,那时他如叶修所愿地将话题带了过去,可是他也清楚,叶修到底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开始抽烟了,毕竟他一个人,撑起嘉世的压力又那么大……

也就是因此,苏沐秋坚定了让叶修戒烟的决心,不管他心里那个终极目标能不能实现,生活健康一点总是好的嘛!

不过戒烟两个字说起来容易,要真的做起来,还有戒断反应这一座大山横在叶修前面。不过还算好的是,叶修的心思都在和苏沐秋一起打荣耀上,对于一般人常见的抑郁低落这些反应,他也没这个时间去胡思乱想。

但他自从开始戒烟以后,确实比较容易犯困,早上起床也有点困难。以往做完训练还可以浪到后半夜,通宵也不是个事儿;现在他基本上到了十二点以后就瞌睡得像动物园里坐在秋千架上脑袋一点一点打盹儿的小猴子了。一连好些天,都是苏沐秋把已经睡得昏天黑地的叶修从电脑前给拖回床上的,就这样,早上还是会睡不醒。

除了这一点,如果说他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也就只有咳嗽和容易口渴这两点了。而这两个方面,叶修自然是被苏沐秋照顾得周周全全的。

“沐秋大大真是太贴心了啊!”叶修这样在心里想。
等他们忙完苏沐秋回来以后的各种乱七八糟的事儿以后,苏沐秋也完成了叶修行为规范的制定,偌大一个兴欣终于有人想起来了一个问题。

“那个,前辈,苏大神回来这件事……”乔一帆欲言又止。

正好坐在他边上的罗辑拧过头,给他补上了下半句,“要不要告诉魏老大?我原来听魏老大说他和秋木苏在网游区玩过,那就是苏大神吧?”

对此,叶修大大的反应是——他挑了挑眉毛,和苏沐秋对视了一眼,然后两个人同时甩出来一句“才不要!”

“我说你们这些年轻人都太天真了,就这么告诉老魏有什么意思,”叶修点了点他们几个,自诩为“老人”的样子,“改明儿在网游里找他下个副本,等他自己发现再说!不吓晕他哥的名字就倒过来倒过来写!”听起来非常的有豪情壮志。

乔一帆和罗辑脸上露出自愧弗如的神情,今天份的前辈又在铆足了劲儿折腾魏老大了,他俩悄悄祝了魏琛一句自求多福,然后表示叶修做的决定他们无能为力。

然而这时,苏沐秋突然神乎其神地来了一句,“不对啊,阿修你是不是傻了,你名字倒过来再倒过来……还是‘叶、修’这两个字吧?”然后成功地惹来了一阵笑声。

叶修才不理他,表示刚刚之上突然下线的绝对不是自己。

就在这会儿,苏沐橙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她到一边去接通了电话,没过多久就把电话递给了这边强行失忆中的叶修。

“嗯,是秋哥的电话。”苏沐橙给他说了一句。

至于这个称呼,还是叶秋自个儿要求的,说是成天听别人在外面叫自己叶总头都要炸了,凭什么自家混账哥哥就和苏妹子混得这么好之类的。当时叶修以自己把沐橙拉扯大为理由把笨蛋弟弟给怼了回去,不过到最后还是默许了他自己提出的称呼。

叶修他清楚他家弟弟打电话来到底为了什么事儿以后,竟然破天荒地没有拿两句话怼得叶秋一佛出世二佛升天,而是非常正经地说完正事后就迅速挂了电话。

今天的哥哥是脑子进水了吗?竟然没有气自己?叶总裁严重怀疑起了人生。

挂断了电话,叶修就过来扯走了苏沐秋,“你们该干嘛干嘛,这家伙哥带回去教育了啊!”说着就把人继续扯上了楼。

“沐秋,你还记得我让我弟给你销了那啥啥证明,然后重新办身份证的事吗?”进了他们房间门以后,叶修难得正经了一回,开始给他讲刚刚和叶秋打电话的主题。

苏沐秋看着他这个平日里难得一见的样子,觉得拿乔作势的叶修大大特有意思,于是一面听他说,一面正儿八经地配合他。

叶修拍了拍大腿,“前两天笨蛋弟弟给我发信息,问给你办成多大年龄,我想了想,刚才他追着索命一样让我给他个准信儿,我就给你报了个20,行不?”

说实话苏沐秋这张脸,明明看起来是个青年的样子,却伪装成多小都可以。为了他以后出道方便,叶修就给他报得比身体上看起来的年龄小了几岁。

这个思路前些日子叶修也和苏沐秋提过,两人早就商量得大差不离了,但具体填上去的年龄当时并没有定下来,于是才有了现在的这一问。

“嗯,这些事你来决定就好。” 苏沐秋点了点头,表达出了全部的信任,并且完全赞同他的做法。

他很久以前就知道的,叶修这个人就是天生的对看中的人心细,非常心细。不过再想想对他自己,却怎么样都可以,似乎适应能力极强,都不知道要怎样说他才好!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安排下去了,也亏得因为举办第一届世界邀请赛的缘故,第十一赛季的开始时间往后推迟了一个月,否则叶修还真的没有那么多精力,两手抓着兴欣和苏沐秋两边的事,全部亲力亲为。

如今苏沐秋已经回来了大半个月,满打满算夏休期还剩下了一个多月。目前没有身份证,还属于黑户状态的沐秋大大自然是不能坐飞机坐火车了,于是叶修本来想的和他去哪个城市逛逛的设想,暂时只能被pass掉了。

而杭州城里,苏沐秋从小在这里待到大,就算十年时光飞逝,大街小巷也变得与往日所去甚远,但毕竟一座城市的格局是不会怎么改变的,他们要逛也逛不了多久。

当苏沐秋把这座城市的变化看得差不多了以后,他家妹妹就提出了给自家哥哥配个手机的问题,并且她这次还拉上了叶修,撺掇他也去买个手机。

“反正哥哥肯定不可能没有手机啦,现在手机和以前相比可是薄得和张纸一样,哥哥作为男生肯定对这些感兴趣的对吧?”她对着旁边已经发现了叶修脸色不太对的苏沐秋使了个眼色,示意他配合一下自己,然后接着展开了对于叶修的劝服工作。















呜呜呜(┯_┯)

小可爱们!

作为一只大三的新闻狗∪・ω・∪

这学期简直是噩梦థ౪థ

又要拍片子还有一堆业务课😳

你们的po主已经没有多少存稿了Ծ‸Ծ

暴风式哭泣(´;︵;`)

评论 ( 8 )
热度 ( 39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