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维勇』你是暮冰之华•chapter2(中)


半吸血鬼AU





勇利更加崇拜维克多了,这么累还坚持每一天的练习呢!在维克多再次做了一个跳转之后,勇利从身边凶巴巴的小孩那里,知道了这一组动作本来是维克多用来参加下一个赛季的短节目。同时,尤里也告诉勇利,维克多的困扰。

说着说着,尤里又一次咬牙切齿起来。

“……反正下个赛季都要休息了,那个节目不知道可不可以给我啊!如果是我的话肯定能更出乎大家的意料,”小男孩自言自语,“成年组的首战要拿到大奖赛的冠军的话,维克多的力量是必不可少的!”

尤里是这样的气势满满,豪情壮志。勇利开始慌了神,尤里比自己小了八岁啊,八年的差距,这个天才注定成为闪耀的星星,可是自己呢?23岁的自己大学已经毕业了,这样的年纪,还没有迎接到运动生涯的巅峰,还……有机会吗?

尤里才不管他的心情怎么样,扯着嗓门一吼就让维克多回了头。

“这不是挺活蹦乱跳的嘛维克多!”这句话针对的是维克多表示需要休息的托词。

维克多停止了动作,向这边靠近。有那么一刻,他不知从哪里就闻到一种淡甜的腥香,似乎有点像是血气。他的意识里有一种压制不了的渴望,犹如藤蔓一般渐渐地发了芽。是有些干渴的感觉,维克多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只好刻意地提高了声音。

“尤里,你来了啊,亏得雅科夫能同意你来!”说的不错,苦闷中的雅科夫教练确实没有同意尤里来日本。

可是最关键的地方在于,尤里他是个人,长着脚,他可以偷跑啊。

尤里继续用维克多欠了他八百块的眼神盯着他。

休息了片刻看上去还好的维克多又有点坏心地眯起眼睛,“这个表情,啊!是不是我忘了什么约定?”维克多仔细思索无果之后,又哈哈哈哈地笑出了声,“对不起啊我忘了呢,干干净净地,但是我容易忘事的性格你是清楚的吧?”他完全是非常无辜的样子。

尤里是十分抓狂的,在他听到维克多的话之后,全程都在各种吐槽。

就在尤里因为维克多忘记了在他小的时候答应的如果获得了少年组的金牌就为他编舞这件事儿而凶神恶煞的时候,维克多其实正在自己缓解着嗓子里突然冒出来的缺水感。他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不能忽视地感受到甜腥。是有谁受伤了吗?

维克多抬头认真起来的时候,就看见了尤里伸手把勇利拦到了后面的动作。

“你要给我编新的舞,维克多!”尤里的声音很大,“跟我一起回俄罗斯吧!”

被几乎强行推开的勇利低着头,就算是这样,维克多也依然看到了他脸上掩饰不住的慌张和难过。

维克多突然之间有些怜惜这个人了,他这几天所认识的勇利,不应该是一个开心的努力着、呆萌而且打不倒,充满元气的人么?他应该每天尽管很累可是好心情,经常被自己调戏可是还是会害羞脸红的青年啊。

但是现在,勇利就是难过了呢。维克多向来对人的情绪看得很准。

“好,我决定了!”他突然举起了一根手指,“明天起用我准备短节目的曲目给你们两个人编舞,我正好纠结不知道用哪一个呢!”尤里就在边上,维克多没法表现出对勇利的关心,“当然,我会给你们考虑不一样的编排的。”

他只好这样说来安抚勇利。

因为自己还是少年的时候就认识了尤里,再加上本来就是一个性格温和的人,维克多一直在包容着尤里的小任性,不过凡事都是有个度的,而现在,这个度的底线似乎快要被超越了。

“一周以后举行个发布会吧!比赛你们谁能更让大家惊喜!”维克多的心里已经有了偏向,却不好表现出来,他一向追求公正不是吗?

尤里怒气冲天地狠狠跺着地离开,维克多向侧面移了一步,靠近了一点,没想到嗅到了愈发浓重的血液的气味。他想起来了,刚刚隐隐约约听到了外面传来碰撞的声音,是勇利受伤了么?

伤在哪里呢?

维克多并没有看到血红色,再看看勇利全身上下也没有什么渗出的血迹,想来并不严重,都没有浸透防水材质的训练服。

那么,自己可以闻到这般明显的甜腥味道,又要作何解释呢?

等到尤里走了,维克多叫住了心情比刚才好了很多的勇利,“没事吧?”

勇利猛地睁大了眼睛。

“伤到哪了呢?”维克多把人拉到休息室,按着他坐下。
刚在他面前蹲下来,维克多眉毛一皱,又是血液的气息,是勇利的甜甜的味道,更浓重了。

“是腿上?怎么弄的?”

“没……没什么……”勇利没有说什么疼痛感,“没有受伤啊!”他无论如何也不说刚刚在冰之城堡的门口发生了什么。

维克多好看的眉形又皱起了几分,“别动,让我看看吧!”

“不用了,维克多……”勇利尝试着往后挪,他觉得这个时候的维克多出奇的气势逼人。

才叫出维克多的名字,他就一把拉起勇利的两只裤腿,入眼的便是原本光洁的右小腿上横着一道伤口。这是方才被断裂的瓷砖伤到的。伤口不深,也没有刺到痛觉神经,甚至连顺着腿流下的血也因为冰场的低温而过早的凝固了。

“勇利,这叫做没有受伤?”维克多第一次在面对勇利的时候控制不住发了火。

勇利这时候反应过来了,他来不及想连自己都不知道受了伤,维克多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勇利知道,维克多真的很生气“对不起……抱…”可是,维克多为什么这么生气,发这么大的火啊!

看着维克多不等自己抱歉的话说完就推门离开,勇利脸上露出了疑惑不解的表情。

安安静静坐在那里了不到十分钟,勇利又听到了门被推开的声音,他惊讶的抬起头,看见了手里拿着药箱去而复返的维克多。

“我……”勇利开口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银发的男人走到青年面前,蹲下来认真的说,“对不起这个词似乎是应该让我来说的呢,勇利本来就没有错呀,”维克多动作轻柔的给勇利清洗伤口,一边低声说着话,“刚才我以为是勇利想要瞒着教练自己受伤的事情。”

另外!在这里,只有前面原著剧情部分会引用原著对话,且不会完全引用!后文里面从维克壕秃变成吸血鬼以后大约占全文百分之八十的剧情!!!全部为原创!!!!请小伙伴们耐心看,回到俄罗斯以后大概预计后面的三十万字全部是原创剧情哦!

评论 ( 3 )
热度 ( 123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