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伞修•长篇』时空罅隙•05(上)


💗原著背景
💗血族AU
💗双重时空世界观
【类似于相互影响的映射而不是平行世界】
💗多CP:喻黄、双花、林方、方王、周江……balabala
💗有苏沐秋的叶修确实是会和没有他时不太一样哒

想要小心心小手手(´▽`)ノ♪
还希望你们来评论哦~叶大大生贺(*/∇\*)




我比较习惯上帝视角。
有些隐忍的地方也许会写出来嗷!
并不是沐秋或者阿修真的表现出来啦~
小可爱们见谅咩

全文目录

04(下)







估摸着和妹妹说得差不多了,苏沐秋便让沐橙从训练室里把叶修叫回来,这姑娘走出去的时候,脸上已经完全看不出刚才不知所措而又激动不已的痕迹,她还朝着哥哥露出了一个“我懂我懂”的微妙表情。

十年不见,自家妹妹是不是长歪了?

苏沐秋突然又有疑问了。

他觉得自己还是上网看看这十多年发生的事比较好,避免自己要变成“蓝猫淘气三千问”。

叶修很快就过来了,“看,和沐橙见面没有你想的那么艰难吧?”而全无“哥哥包袱”的某只则整个人挂了过来,“倒也不是艰难,”他有些郁闷地解释起来,“就是觉得对不起,又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要不是那天看见你胃疼,我还不知道要想多久……”苏沐秋接着说。而待在他一旁的那个人,则笑着接了他一句:“这样啊,那你以后可要对我们两个好一点啊!”

嗯,对你最好!苏沐秋在心里这样说。至于妹妹什么的,当然也要宠,不过就委屈委屈沐橙,别和她叶修哥抢了。

如果苏沐橙知道了自己家庭地位下降的事件,一定会表示自己早就不care了,反正自从知道哥哥的感情问题以后,就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的。说不定过不了多久,就要从只是在哥哥那儿地位不保直接变成事实上直线下降了。

但不管那边的联盟女神受到怎样的暴击,这里苏沐秋又想起来了一件事。

“阿修,一会中午我出去一趟,就在小区里,见一见救命恩人,他不太好露面,所以……你还有沐橙不要以为我不见了啊!”他之前和季光虹他们约好了一周两次的食物供给,算一算正好该今天了,因为怕叶修他们心里不安,这会儿才提了出来。

已经恢复理智很久的叶修并不是容易患得患失的人,又想着沐秋现在连人类都不是,就更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他点点头,表示非常理解,然后补上了一句,“等你一会儿午饭时间见过方锐唐柔包子他们几个,你就可以去了。”

苏沐秋听他明显想要折腾自己的样子,不由得弯了弯唇,笑了起来,反正现在阿修和沐橙这边都已经没问题了,一会儿吓几个人,再当一当人形展板,苏沐秋无所畏惧。

阿修,这回你的小算盘可是打错了哦!见过了最重要的两个人之后,苏沐秋完全放飞自我无所畏惧了,他理直气壮地赖在叶修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叶修完全没有意识到“浴火重生”的小狼狗已经向自己悄悄伸出了小爪子。

黑发的青年没正形地在椅子里窝成一团,一只手继续揉苏沐秋的头发,心里想着沐秋大大现在的头发摸起来手感真不错!他索性将一直挂在那里的神说要有光退出了登陆,再抽出账号卡的时候,叶修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他回头问苏沐秋,“哎,你用新号的话,那个什么……十年虹色,还是神枪手?”叶修可没有忘记,君莫笑这个号,在开始的开始,本来就是苏沐秋自己想用的,后来系统升级,散人没有了用武之地,这张卡才被尘封了许久。

而今散人再开,这个问题他当然比较关心。

“沐秋你还不知道,现在散人可是有神之领域升级了别告诉我你听到这个就没有点儿想法?”叶修从兜里摸出那张兴欣全体决定一直属于自己的君莫笑,在指尖上转了转,问同样瘫在椅子上的那个人。

说到这个,苏沐秋把自己坐的椅子转了个方向,方便他把下巴靠在叶修的椅背上面,“职业啊……”

仔细考虑了一会儿,在他正想给出答案的时候,房门突然被哐哐哐得敲出了声。苏沐秋摊了摊手,示意叶修只能稍后再说。

“一会儿我先出去!”叶修明显有了什么主意。

没过片刻,门外就响起了陈果的声音,“叶修,才出来没多久你就又窝回去了,是想成仙?”老板娘的声音果断泼辣,明显对叶修今天的“二进宫”的行为表达了不满。

“果果,这你可冤枉叶修了,他今天有重要的事呢!”苏沐橙拍拍陈果的肩膀,给里面的叶修解围。

陈果明显不以为然,“他现在就一赋闲在家的退休老干部,能有什么事?”才说完,陈果就看见叶修突然拉开门出来了,他的嘴角微微向上翘着,一手撑在门框上面,“老板,可不能这么说啊!我怎么就不能有事了?”

叶修看她还是一脸不相信,于是自己下了楼,边走边说,“沐橙,你和老板娘把他们几个都叫下来,还有,别忘了榕飞!”陈果看她家女神一脸很懂的神秘表情,只好跟着去叫人去了。

等叶修看该来的人都来了,他清了清嗓子,对着客厅里的一帮人开口就是一句——“各位扶稳坐好,特别是你们俩。”他指了指陈果和唐柔。

上次清明节,他在南山公墓遇到了去看望父亲的陈果和陪她一起的唐柔。故而叶修故意说了这么一句。他心里想,要不是老魏退役以后,就这么急三火四地跑了,恐怕现在需要他温馨提示的还得再加上一个人。

这就不太有意思了。叶修完全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多的心理。

“老叶,卖什么关子你!”盘踞在餐桌边的方锐敲了敲手里的筷子,按灭了飘着两条信息提示的手机屏幕,一旁的包荣兴也按了按肚子,“老大,你就快说成不,我快要饿死了!”这句话中气十足,倒是看不出要饿死的样子。

叶修暗暗地勾起了一个嘲讽笑,这可不是他要吓人,是这伙自己找的!

“反正是一件大事儿,哥昨天还以为自己眼跛了,结果今天才发现……”他想了想感觉没什么词好形容自己之前凌乱的心情,于是轻咳了一声,“你们自己看吧!”

之后他突然提高了嗓门,“沐秋,你下来,开始你的表演了!”

嗯,对着他自己房间的方向。

于是还没有弄清状况的那几位就听见“咣”得一声巨响,之间陈果手中的玻璃杯砸在地上开了花,唐柔也瞪着眼睛,一副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的样子。两个人脸上似乎齐刷刷地写着“我是谁我在哪儿”这几个字。

陈果指着叶修边哆嗦边出了声,“你、你你你你你再说一遍,谁下来?”

叶修愉快地把自己靠在椅背上,“啊,没错!就是沐秋,苏沐秋!”于是,等到这二位听见开门关门的声音,把脑袋扭向叶修房间那边的时候,就看见了那扇门前,出现了一位穿着衬衫的青年。

那件衬衫以白色为底色,胸前和上臂的位置是黑色和灰色错位的横条色块,简约修身的风格和青年的气质格外搭调。他温柔地朝着楼下的人——阿修的同伴微笑示意,然后他看向叶修的时候,笑容更加温柔了不止一点。

苏沐秋一点都没有被当成稀有物种被参观的感觉,他镇定自若地走下楼梯,向一众人打了招呼。

到了现在,罗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话说,昨天还有今天早上,你们见过这位进来吗?”此话一出,之前一直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方锐、包荣兴,才因为和高英杰约了夏休期一起去玩而偷偷兴奋地乔一帆,还有一直没有出声CPU却在飞速运转的莫凡和安文逸顿时一脸震惊。

本来还沉浸在满脑子数据里的关榕飞听了这话,所有的数据瞬间就被清零了,整个人脸上都是细思恐极的表情。

“沐橙……”叶修本来顾忌着,只想把真相告诉已经知情的两位姑娘,但又考虑到以后沐秋在这里,有什么和人类不一样的地方,迟早会露馅,也就放弃了一开始的想法。

他朝闻声转头的苏沐橙摇了摇头,表示没什么问题。

迟了好久,陈果才将将把自己被吓得掉下来的下巴安了回去,“叶修,苏、苏沐秋、他不是……不是?”就算是平时再豪爽泼辣的女子此时都声音变了调。你想想,不管搁了谁,就这么看到一个在她的认识里已经长眠地下的人突然活蹦乱跳[雾]地出现,那也得吓得说不出话来不是?

当然了,叶修和苏沐橙除外,除开一开始的难以相信,他们高兴还来不及呢!

苏沐秋看她瞠目结舌的样子,替她补完了这句话,“陈小姐是想说,‘不是死了吗’,对吧?”他侧头想了想,“不过我这个身体还是原装的,你们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我诈尸了!”

叶修冲他眨眨眼睛,这个看起来温良纯善的家伙,又想开始搞恶作剧了!

曾经叶修可是看过苏沐秋在不当着他妹妹面时,是什么画风的。

果然,现在不只是陈果和唐柔这个表情了,连剩下的几位也是一脸被雷劈了的样子。

“好了,我来说吧!这位是沐橙的亲哥哥,哥的……竹马——苏沐秋大大。”某人终于良心发现开始解释,“这家伙在荣耀里也是个大佬,只比哥差一点点的那种。”

叶修撂下这一句话,不出所料地听到了一片吸气声。

于是接着讲,“十年以前他出车祸死了,现在又回来了。”他对着这些人的暴漫脸摆了摆手,“目前沐秋大大是个非人类生物,当年被救了以后前些天才恢复正常,反正看得见摸得着的,肯定不是鬼!”

这还要你说啊!方锐他们的心里是崩溃的,谁都知道这有身体的必须不能是鬼啊!

然而不是鬼的非人类生物也很惊悚的好不好?

他们几位的内心简直像刷上了滚动弹幕一样:

老林快来救我!英杰快来救我!老大快来救我!

唔,队形似乎不太对了!







05(下)









小可爱们~

你们的剑落落爬上来更新了(ಥ_ಥ)

请看之前那条请假~

我可能要有一个多礼拜不能更新了

因为我要开始期末论文和考试时期了Ծ‸Ծ

你们要等我哦🌸🌸🌸

评论 ( 6 )
热度 ( 56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