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及笙

🌸拳打脚踢我能扛,温柔要怎么抵抗🌸

『维勇』你是暮冰之华•chapter33(中)


半吸血鬼AU





当时的西里尔公爵笑一笑,并不作任何回答。而现在,维克托大概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答案。但这个想法还太过模糊,模糊到连维克托自己也并不能完完全全地明白。

现在,只要翻开这本手记,就可以看到当年渴望看上一眼的神秘的话语……

呃,希望不要是什么惊天动地的真相吧!

而事实上,虽然不是“惊天动地”,维克托在心里猜得也差不多了。至少对于他自己来讲,是一件足以颠覆他的世界观的事情。

硬质的扉页下,是劲瘦的花体文字,似乎理所当然的那样,这个维克托称为祖父的、名叫西里尔的男人,将这一种与他同名的文字写得极为好看。落笔之间规整却不死板,有一种沉淀了很久很久的贵族气息。这样淡然笃定的贵气,不可忽视,也无法忽视。

“我亲爱的维恰:就像你所想的那样,是我,西里尔·弗拉季连诺维奇·尼基福罗夫,给你写下这样长的一本手记。现在,你应该是拿到这本手记了吧?那么在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小维恰恐怕已经长大了啊!”所有的话语都由这样的一句话作为开始。

文字还在流淌进维克托的脑海,“非常抱歉,小维恰这些年的成长没有我的参与了。维恰是世界上最好的孩子,真无法想象现在这个天天跟在我身边的孩子发现,往后的日子没有了我的身影,会不会伤心地哭出来呢?还是会从此绷着一张小脸,不在露出迷人可爱的笑容了?”不得不说,这两种可能性西里尔公爵都猜错了,维克托并没有哭,也没有不再笑,而是慢慢地学会了如何不带着任何温度地浅笑或者大小,要是仔细看,笑容似乎并没有进入眼底啊!

银发的男人半躺在沙发上,微微抿起了唇。

一开始也许是难过的吧,不然他就不会在少年以后,偶然回到那对从眸色到发色完全不相像的亲生父母那里,却看到了那对夫妇的怀里坐着一个和他们有着一模一样的褐色卷发的小男孩的时候,一瞬间就想到了最疼爱自己的祖父,难过地剪去了留了好久的、和祖父一模一样的长发吧!

然而,再伤心难过,到了后来也就渐渐被封存了起来。直到现在再一次被翻开伤口,才有一种痛的感觉。

但接着往下看,维克托却知道,自己不能再怪祖父了。一是因为后面的内容中,透露出的维克托无法想到的真相;二是因为从祖父的笔下慢慢展现的那个故事,或者说,那段往事。

“我知道,维恰一定还是怪祖父的,怪祖父就这样把你扔给雅科夫,然后彻底地消失了这么多年……”淡褐色的文字,每一个词语都带着无可奈何的歉意。

维克托竟然有些百感交集,他一字一句地向下阅读,“可是维恰,我不能再等了,”在这个地方,西里尔停顿了很久,久到连笔尖都晕出了不小的墨点,才决定继续讲述,“我不能等了,将近五十年,熬过这么漫长的岁月,我才向族里的预言者求得了他即将重新转生世上的消息……”

这一句话带着浓重的悲哀,就是现在,维克托也可以透过泛黄的纸业,清楚地感受到。同时他也没有忽视那个敏感的词汇——“他”!维克托觉得,自己似乎看到了一些熟悉的事情,和一些从未想过的事情。

这些事情,似乎并不是普通人所能够接触到的。

“说实话,我现在可能都不知道,在你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自己身在何处,既然维恰你已经长大了,那么有些事情也可以告诉你了,一些关于我的事,还有关于你的可能遇到的事。”

在这样的一段话落进眼中的时候,维克托的瞳子明显地收缩了一下,下面,重点的答案快要来了!

“虽然知道,维恰你一定充满了疑惑和不解,但是这一切,还是从头来说吧!”西里尔公爵这样写道,“相信随着你越来越大,也慢慢的察觉到自己的变化了是吗?比如生长速度变快的头发、比同龄人低了不少的体表温度,还有渐渐变得敏锐地感官……是的,这些都不是你的错觉,这些看不见的,却真实存在。”

“如你所想,尼基福罗夫家族和其他家族是不同的,截然不同!”在这一页的末尾,西里尔留下来了这样的词句。维克托觉得有些莫名,他迟迟没有翻到下一页去,因为有一种预感告诉他,所有的谜底,都将从下一页开始。

考虑了片刻之后,维克托还是拈起薄薄的一页纸来。“我的小维恰,既然你可以找到这本手记,那就一定是知道了月光的秘密对吗?那么请往下看吧,也是时候告诉你了!尼基福罗夫家族的真实身份,是潜藏世间的血族,也就是——世人常说的吸血鬼!”这一页上的笔锋突然凌厉了起来。

说实话,维克托的确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虽然所有的现象和问题都指向了这唯一的答案,但活了二十八年,维克托从未见过这样违背常理的说法。

好吧,不客气地说,这个答案虽然完全没有毛病,但是却是一个不在维克托三观之内的一个答案。

之前发现自身的异常和对血液的特殊敏感,以及回忆起小时候祖父异常年轻俊美的面容之后,他就隐隐地有了这样的猜测,但总不能说服自己就这样相信,但现在,祖父这样一字一句地写在手记之中,就让他不能不信了。

“我知道,现在告诉维恰,维恰是很难相信的吧?毕竟作为纯粹的人类活了这么多年,但事实如此。我们尼基福罗夫家族,是血族中的贵族,一直以来,都坚奉入世的原则,并且,一直都是素食主义者,”纸页上还写着什么,而维克托已经没有心思去看了。

他暂时用书签夹住那一页,然后枕起胳膊,好像是在想着什么事情。

维克托是热衷于新鲜有趣的奇事的,可是现在涉及了他自身,大概还是要反应上一会儿的。任是谁遇上了这样非人类的事情,应该都不可能如此迅速地接受现实才对?

幸而西里尔公爵接下来的文字给了维克托一个缓冲的时间,也就是在接下来的话中,维克托才明白了之前祖父所提到的“不能再等了”的含义。

“维恰,下面这些话希望你可以耐心地看下去,”银发的男人仔细地阅读着手中本子上的内容,刚刚泛着笑意的表情渐渐变得有些凝重了。

那是一段沉寂了多年的往事了,如果不是西里尔在这里提起,维克托可能永远也不会听到。“维恰一定看到了房间里的那些画了对吗?那个人啊,已经离开了很多年了呢!”画中的语气有些悲伤,但莫名的有一种决然之后的希望。

评论 ( 26 )
热度 ( 37 )

© 水光及笙 | Powered by LOFTER